close



因為粗心,養了兩年多的龍眼乾酵和葡萄乾酵全掛點
很早前就想再重新養酵,但時間很破碎,也沒啥動力 ...


前陣子剛好花花世界的花友自賣自種的有機蕃茄,
光看照片就很漂亮,養酵的念頭又由然而起
養酵一開始要花時間注意,一旦養成了,丟進冰箱都會乖乖長大
但...最近的趴趴走及氣溫 並不適合養酵,但...就是這麼將將好啊~~


會選蕃茄是因為以前養過,覺得超強壯的,怎麼養都可以活的好好的.


我沒有上過相關的課,有的只是一本講天然酵母的書和一點過往經驗,
一直閉門造車也不是辦法 ,不知正確的狀況及最佳的使用方法
前年報名了穀研所的老麵課,又因家裡有事而放棄...
看來,應該是沒機會了


以下是我自己的養酵方式,正不正確我也不知,
不過...至少沒有發霉或釀成酒就是了
覺得我哪裡不太好的,也請大家不吝告訴我啊



因為不打算換瓶,所以玻璃罐就直接用大一點的
使用前先消毒...我很懶,直接丟電鍋蒸.番茄切小塊,連仔帶皮全進去




提來提去,玻璃瓶居然裂了,還好我有兩個玻璃瓶
因為養酵這陣子好冷,2/26那天只有15度,直到3/3才冒泡




撐到3/7(第11天)才加麵粉...



天天加麵粉,太稠就加水...水量沒量
麵糊反反覆覆上上下下...直到3/15



3/15 取一些酵種試試看,大的是麵包,小的是饅頭



不知是技術不好還是酵種不穩,做的極差.饅頭口感還算可以,細嚼會出甜味.



...這種狀態是我平常養的"稠狀"



撈起殘骸,果肉少很多.
本來不想取出,但要撈酵種會一直撈到果皮很不方便



3/21...這天做出來的麵包,比3/15好一點.


稞麥貝果:
高粉 80%
稞麥粉 20%
蕃茄種 100%
鹽 1.5%
水 約40% ...邊攪邊加水


紅麴麵包:
高粉 100%
蕃茄種 100%
紅麴 10%
煉乳 10%
鹽 1.5%
水 約30% ...邊攪邊加水
烤好在表面抹有鹽奶油,內餡:卡士達醬,德國小香腸.


口感是我可以接受的,但還可以再好



貝果的size...烤前120g,烤後107g
如果不是現吃(丟冷凍),我都烤淡淡的,
想吃軟一點的就用電鍋加熱,
吃香一點的就用烤箱烤的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