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幾天雨,太陽一曬...把所有的濕氣逼出來,到處濕答答.
不幸的是...今天瘋狂煮貝果...現在房子後半段好像淋過雨


有夠煩的


本來想說等天氣好一點去拍美美的花花玉照,心情低落到不想出門 紫藤花應該不會那麼快謝吧?



最近買了好多花草,等有空再來介紹


為了讓蕃酵更加勇健,這兩天把家裡所有麵粉都用光了(這意味... )
共做了三款麵包及五款貝果.


麵包部分因相機忘了充電...只有貝果有拍下來.



整型一向很弱,反正可以吃就好了...(找藉口啦)


這些麵包/貝果的最大特色就是無油無糖...



1. 紅麴枸杞貝果  : 麵粉,紅麴醬10%,枸杞10%,鹽,蕃茄酵種,水
2. 芝麻貝果 : 麵粉,黑芝麻粉10%,黑芝麻粒10%,豆之味的豆花30%,鹽,蕃茄酵種,水
3. 黃金麥粉貝果 : 麵粉,黃金麥粉20%,鹽,蕃茄酵種,水
4. 八寶黃金麥粉貝果 : 麵粉,黃金麥粉20%,八寶30%,鹽,蕃茄酵種,水
5. 蜂蜜貝果 : 麵粉,蜂蜜25%,鹽,蕃茄酵種,水


PS1. 麵粉? 因為冰箱內有高,中,低筋麵粉...我就亂亂加了.
PS2. 八寶? 就堅果+果乾
PS3. 比例? 其中麵粉和蕃酵是1:1(即100%),其他亂亂加...所以蜂蜜貝果就加太多水了.
PS4. 我烤的比較軟/淡(仍很Q感)...方便二次加工
PS5. 水的比例沒喬好,下次改進.
PS6. 全部都是用烘王 225/150度烤...自從我把烘王大卸八塊再組回去後,現在很乖哩.




這批送的出門


如果開一家鄉下的貝果店...生意應該很差吧...品質不穩...而且鄉下的阿婆咬不動啊
要收起"隨意做"的習慣...有點難耶...


-----------------------------------------------------


有感 - (上)


要寫不寫...過了兩個多月...反正...


過年前一位住在台北的長輩級朋友打電話給我,
她們社區找了一位網路上頗有名氣的烘焙老師來開兩天的烘焙課,
老師開了一長串的材料清單,
因我朋友沒有做西點的經驗,想請我幫忙備料並當助手.
我曾上過這位老師的課...沒太大驚豔....
但對我朋友的程度來說算很好的...甚至我覺得...大材小用了...


朋友住在台北某老社區,住的久,鄰居間的感情也很不錯,
一年前朋友家改建,"誤"聽年輕設計師的建議,花了巨資改建廚房.
為了不辜負血汗錢,只好找鄰居朋友一起使用順便交流...
就這樣...成了一個小團體...


社區媽媽們的年齡都超過40歲,最高齡是61歲...不包括在旁邊看的阿婆.
平常做的以中菜,中點為主,
這一年物價漲太多,最明顯的是麵包和蛋糕,
現在的小孩早餐是不太吃包子饅頭的,他們決定了今年的目標...


做出健康又好吃的麵包和蛋糕!!!


為何會開這兩天的課程?


很簡單,因為自己做不出好吃的麵包和蛋糕.


朋友請女兒幫忙打聽看看能不能請老師來教一下...
女兒第一想到的就是blog...中間過程我也不知...
最後就是請到這位格友都叫好的人氣名師.


縱使是朋友無償提供設備/材料,老師的收費還是讓社區媽媽們猶豫了...
不過最後還是開課了...想學的心仍跳躍著.


老師說...需有一人當助手,我便成了人選...
(接到朋友的電話時,我曾問為何不直接找我,我可以教基本的...雖然我是三腳貓,
朋友說我一定不會收錢,她會不好意思...的確)


兩天的課程包括蛋糕(全蛋和分蛋蛋糕,乳酪,慕思蛋糕的作法),麵包(土司,餐包)
內容讓材料清單看起來很恐怖....為此我還畫了一個bom表
我跟朋友說這課程太多太複雜...不適合初學者...更何況...老人家記住都不太好.
朋友說 老師說ok...既然老師這樣說,我就沒話說了.


花了2天才備好材料及模型(畢竟我不是閒閒的),
當我把帳單先傳真給我朋友時,我想...模型的價格讓她的臉都綠了.


模具這樣貴 !? 沒錯,就是這麼貴.


其實也只買了土司模,蛋糕模而已.其他的模具/工具甚至攪拌機都是我的.


就這樣,我開了一車的機絲上台北....


唉...手懶了,下次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