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機檸檬和非有機檸檬價格不會差太多.
有機蔬果價格穩定,非有機蔬果的波動很大,尤其是颱風後.


去有機超市採買時,我常會順手買個2,3顆丟冰箱,
檸檬很耐放,不用擔心要用時已敗壞...照片左下角那顆在我家冰箱放了3個月,被我拿出來一星期了.


之前去柑仔店看到一大箱有機檸檬,很漂亮,突然想買來做些什麼的.
不過,
買2,3顆還好,買大量價格就不太美了,100g要10,11元左右.


我內心一廂情願的想法:檸檬那麼酸,蟲蟲應該不愛,農藥不太噴吧(?)
不過,要用到皮的我真的不太敢買非有機的來泡,
雖然有人說泡了2,3個月,農藥早沒有了...可是,誰能證明啊
上網看看,找到東山的寶川農場有賣有機檸檬,
一斤50元,但一次至少買一箱(最少也要18斤)...(我買後就漲價了)
猶豫了一下...打了電話...(唉,我敗家意念是極富行動力的...賺錢動力有一半就好了)
告知老闆要做鹹檸檬的,請老闆幫我挑小顆一點.


兩個星期後收到了...很小箱...我以為18斤會很大箱...


因為材料/容器問題,我只做了鹹檸檬和檸檬酵素...也留了3顆在冰箱.



鹹檸檬
1.稍洗淨,過冷開水.
2.比例: 檸檬+20%的鹽水(80%水+20%鹽...要煮開,放冷),鹽水淹過檸檬即可.
3.檸檬會往上浮,一開始每隔幾天要搖一下,讓所有檸檬都沾到鹽水.


放3個月以上就可以吃了
要吃時將1/4顆檸檬搗碎,加蜂蜜沖熱水...據說壓咳嗽很有效.
一天要吃一顆的量,效果才好.



這是做好一星期後的樣子,都用玻璃罐裝.


右邊是13斤的鹹檸檬,左邊是4斤多的檸檬酵素...檸檬酵素的產出量好少,CP值不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