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冰箱有罐甜酒釀,肯定是可以變出很多香甜食品.
煮玉米濃湯,挖一大匙入湯熄火,吃到小朋友一直要續碗.
酒釀湯圓更不用說了,冬天吃來手腳都不冰,mc來時暖暖肚更是泰蘇湖啦


最近做了幾樣,參考看看,不難


前陣子網路流行5分鐘麵糰,意指先揉一大糰麵糰置於冰箱冷藏,
要吃時再取出,整型入烤箱,方便又快速.
我也跟著用了一陣子,不同的是我用的是酒釀麵糰.


很方便,也不用再加酵母,
材料是
高粉 200g
酒釀(含水) 100g
鹽 2g
水...我沒秤,就加到麵糰的軟度是你想要的即可.



整成糰,丟冰箱,要吃再取所需量即可,最多放4天就要吃掉喔.



我做了...



酒釀餅,這是烤箱烤的,想吃紮實的就趁翻面時壓一壓,吃鬆軟的就不用翻面.



也是酒釀餅,用平底鍋乾烙...這個很快.



酒釀水煎包,皮是甜的,不錯喔.



韭菜盒...吃不出酒釀味.



這個當然也可以,不過要再加糖加油啦


-------------------------------------------------------------


前天,朋友拿來兩大罐沙拉油.公司發的,她沒開伙,想說我有在煮東煮西.
拿到我真的很困擾耶,因為我從來就沒有在用沙拉油,我用芥花油已經很多年了.
朋友說:那你拿來做蛋糕,土司啊.
我說:我的蛋糕,土司是用芥花油和橄欖油.


反正最後朋友丟了就跑啦~ 


10幾年前在日商工作時,就因日本同事的建議用芥花油.
相較於其他油,芥花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是很好的,
加上單元不飽和脂肪酸僅次於橄欖油,飽和脂肪酸也比橄欖油低很多.
其他如我們身體所需的亞麻油酸也比橄欖油高多了.
當然...最重要的是...價格比橄欖油漂亮多了.


我的麵包,蛋糕用油是以橄欖油和芥花油為主.


用芥花油的人好像不多,賣場可以選擇的很少,
我目前是用統一或台糖的...新鮮就OK啦.


看來,為了那兩大桶油...我要來找下一個苦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