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上到美麗的玫瑰花了....


這堂課是如何利用花嘴快速的擠出玫瑰,想當然...我擠的...唉~~~


整個蛋糕用了4種花嘴,分別擠出巧克力條,花瓣,葉子及刺,
如何利用剪刀將擠在衛生筷上的玫瑰移植到蛋糕上.


請老師幫我擠了兩朵(不用我說明,各位看就知道)
其他的我慢慢擠...奶油都花了...其實...其實我擠的是高麗菜啦....
還是一句話,擠了100朵後就能擠出美美的玫瑰了.


老師說...這款在母親節賣的很好,他一小時能畫10幾個....


那不就是說...現在練還來的及接單


我已過了17年沒有娘的日子,現在趕快練,等娘忌日時就可以請娘吃了



蛋糕體是抹茶口味,我不愛,所以在夾層抹了一點鮮奶油降低苦澀味.



接下來的是我來上蛋糕裝飾最想上的鏡面果膠蛋糕,可是...



哈哈,因為正要拍時...電池沒電了....


第一次玩鏡面果膠,挺好玩的,作法跟小朋友的玻璃彩繪一樣
邊框是用軟質巧克力擠在圖稿上,冰凍後再快速的倒扣在蛋糕上,
有顏色的果膠則是鏡面果膠加鮮奶油加色素.


蛋糕體是巧克力的,我沒夾餡.
這堂課的作品是8堂下來,唯一跟老師最像的...雖然擠巧克力醬時手一直抖


如果有小包裝的鏡面果膠,我應該會買來玩玩...這種蛋糕挺貴的.


幾經掙扎...我還是放棄了下一期課...雖然下一期學的技巧更多...超想上的啦~~~
唉...有不能明言的苦衷....


以往我是不碰蛋糕裝飾這塊的,家人也不太贊成我去上課.意外的,先斬後奏了...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很多人還沒機會上,所以我應該抱著感恩的心了.
感謝老師的不藏私,感謝同學的相助,感謝老闆娘開了這門課,感謝家人的忍耐力


日後...天時地利人和下...我還是會去上的


其實...光這8堂課學到的技術已夠畫出很多美美的蛋糕了


 


2008/4/7後記: 這幾天一直在想...明治妹妹的頭髮是用啥色調的....原來是巧克力醬+鏡面膠,


那可愛的臉臉ㄌㄟ??? 粉紅+黃色....


年紀真的大了,轉個身就忘光了,還是寫下來比較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