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算第一張訂單嗎 可是免錢耶


前幾天妹打電話叫我幫2歲小姪女做個生日蛋糕.


嘿嘿...機會終於來了...


我: 好哇,要做什麼的? (還讓人點菜ㄌㄟ ...)
妹: 做個海綿寶寶
我: 嗯,那要做幾吋...


因為平常8吋蛋糕都吃不完,討論結果是6吋就好.


講到海綿寶寶,腦海中第一個念頭就是用鏡面果膠,
(請看我去上課中那個身體不見的明治妹妹 )
快速的上網找了圖片列印下來,拿起6吋蛋糕模,
my god!!! 怎麼那麼小...我是指6吋模啦,平常做蛋糕不覺得小啊.
只好調整圖片...對好後...還是不行啊
因為線條好細,老師教的方法可能不會成功.怎麼辦


不管啦,換成7吋好了,反正大家應該是"6吋?7吋?傻傻分不清楚" ,先做再說.


不過...7吋也沒大多少啦,海綿寶寶的身體約6X7cm...還是不里啊小...


早上,趁蛋糕降溫時,用軟質巧克力先畫好邊線,入冷凍.
因為一大早又是做蛋糕又是畫圖,下午懶病發作...想說晚上組起來不需花多少時間.
拖到9點,妹打電話來說要回爸家聚餐,我心裡想的只是7吋夠吃嗎?
還好我烤了兩個蛋糕,一黑一白


倒了1/3罐的鮮奶油打發,快速抹好蛋糕(其實沒抹好,想說會遮住),從冰箱拿出早上畫的圖稿,快速倒扣...???


~~~扣不下來...


怎麼這麼快就軟了,再一次...奶油再抹平,又倒扣一次...還是不行...救命啊~~~


沒關係,我一口氣畫了3個天線寶,不,是3個海綿寶寶,還有一次機會,乾脆把蛋糕放進冰箱,在裡面倒扣好啦.


最後一次...我死了 ...巧克力根本沒硬啦,是怎樣勒???


我用的牌子明明跟上課一樣的啊...老師~~~


泣...


如果到時海綿寶寶沒有出現,我的蛋糕生涯應該就此告終了吧...  (眾人:根本就沒開始啊~~~)


算了,直接畫在蛋糕上好了,歪七扭八的... 手畫的好醜...不管了,裝不知道吧.


好不容易著完色,開始要擠米粉修飾沒抹好的抹面...嗯,要吃那麼多鮮奶油嗎?


算了,自己人醜一點沒關係 (藉口,又是藉口...做不好就承認吧 )


泡泡就用喜瑞爾替代了...希望小姪女會喜歡


(事實上...小姪女只挖走喜瑞爾...)


這個蛋糕好高,因為用了一個半的蛋糕,足足有10公分,加上夾層放了兩顆統一布丁...好重.
從上到下是: 香草蛋糕 - 布丁 - 巧克力蛋糕 - 布丁 - 香草蛋糕 ...夠恐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