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個月沒烤戚風了,一來搬家,二來...沒人吃...杯子蛋糕比較受青睞.
因為小姪女5歲生日,才有機會.


這幾天原本想玩玩魔術巧克力,想說學了黏土,應該所向無敵吧
依何老師的配方做了好幾團,
無奈我家沒有冷氣房加上這幾天都蠻熱...我又熱情的要死
巧克力在我手上"馬上就變軟"...只好宣告放棄,等天寒地凍再來玩好了.


今早,起來烤了戚風(7吋,3顆蛋量)...還好,烤箱不跟我鬧脾氣.
還在冷卻中,小羊女就衝來我家嚷著要做蛋糕.
本想玩的魔術巧克力無法進行,一時間也不知要如何裝飾...
兩人走到社區外的7-11買了兩盒統一布丁,大盒的喔...
才進家門就瞬間被小姪女喀了一盒多...還是不知要做啥.


因為允諾要讓小姪女自己裝飾蛋糕,總之先打好鮮奶油再說吧.




到此為止,除了整體稍抹平外,都是小姪女獨立完成喔,我只動口說&動手拍照.
因為抹刀太大隻,直接用戚風刀替代(也安全)
我的蛋糕裝飾能力很差,沒創意的我胡亂畫了幾個圖案交差了事


本來準備了3,4種水果,因顏色及微酸考量,只用綠色奇異果切丁,
切丁的理由是...不用傷腦筋想怎麼擺,直接讓小姪女用湯匙舀過去鋪好即可.
連2歲那隻也幫忙舀...



不過就在唱生日快樂前一刻,2歲那個竟然直接俯身在"靜"的巧克力上咬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