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搬完家了...


搬家前一刻發現所有的書櫃,木製置物櫃後面都發霉了
霉菌是我的過敏源之一,當下決定不搬到新家.
所以...到今天為止,已搬來幾天了,還有20幾大箱沒辦法打開歸位,不知要堆到何時


朋友們聽到第一個反應是:你不是去上了木工課,那就自己做啊.


這念頭不是沒有,問題是...我真的很怕搬重物,書多,小櫃子不實用.


脊椎曾受傷,當時年輕不懂得要復健與保養,導致現在無法久坐早上起床背是直的,彎不了.
機車才騎一小段尾椎就開始痛,嚴重時連打噴涕也會痛
搬重物更是重傷害,這次搬家我已夠注意了,還是痛了好幾天.


年齡漸長,已往"自己搬的動"的方向來考量...沒辦法,老婆婆的骨頭


廢言一堆,回到前面,木書櫃的問題...
除了重量外,主要還是受潮的問題,我住的地方都很潮濕(附近都是茶園),
坦白說,叫我2,3年重漆一次油漆是不太可能的,我沒有勤奮細胞.
雖然也想要一屋子的原木家具,但...木料好貴啊,這也是讓我想很久的原因.


另外,還想要不要訂製塑鋼書櫃,沒有潮濕問題...可是也好貴.
有人建議我用強化玻璃的書櫃...玻璃的,怕怕...


我的書櫃啊~~~



背痛中還是做了一些事,簡單diy一個烘衣櫃.因為衣服晾了幾天都沒乾,不想買烘衣機,
把朋友不要的活動式衣櫃旁割了一個洞,烘被機直接給它插進去...就這樣完成了.
效果不錯(拉鍊要拉起來),2個小時衣服乾乾香香的 ...雖然不喜歡烘衣櫃的花色


沒零食,無聊的做了幾個杯子蛋糕...很久沒做,溫控不好.



材料簡單,使用燙麵法...作法類似現在網路流行的黃金戚風



我的烤箱: 上/下,180/160 15分鐘, 150/130 5分鐘, 烤好悶3分鐘再取出



像不像桃酥 ...又有點像我擠的高麗菜玫瑰花



自從蛋糕刀,麵包刀離家出走後就一直沒有再買.用鈍鈍的水果刀還沒放涼就切.還好,影響觀瞻而已...軟綿喔



同學搬家,送她兩盆7吋盆栽,好養好照顧...放在陽台,前一天大雨...變的醜醜的,
沒關係,過兩天就好了


----------------------------------------------------------------------------


搬離住了12年的新竹,沒太大感傷,有的只是搬家的累~~~


現在打電話給朋友都是長途的,也算是斷了我的長舌之路


好處是...離老家又近了一點.


對了,最後一次才拿了一些紙箱,廢鐵去資源回收...賣了368元...早知道一開始就全拿去,應該超過千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