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接了一些鳳梨酥的訂單,
因為烤箱小,一天烤個150個就差不多了.
原本是只打算推紅麴鳳梨酥的,中間又接了我爸的12盒單子
起初熬了6kg的鳳梨餡根本不夠,
只好又下去熬...熬到後來受不...腿本來就粗了,這下完全救不回來了
所以把我爸訂的改了,自己人好說話嘛
原本的訂單一樣是全鳳梨酥,
我爸的單子則改成三種口味:
紅麴鳳梨酥 - 一樣是用鳳梨,蘋果,冬瓜去敖的,餅皮加了紅麴.
這次的鳳梨餡一樣是8:1:1比例來熬的,用的是金鑽,土鳳梨對我來講太酸了.



抹茶紅豆酥 - 抹茶...就是之前買的日本進口的抹茶粉,再加上萬丹的紅豆,
不會很甜,是我自己可以接受的甜度,紅豆沒炒油,稍乾一點.



梅莓豆沙酥 - 就將白鳳豆熬煮成豆沙,再加上烏梅一起炒,最後加上蔓越莓.
寫到這裡突然覺得梅莓餡比較適合蛋黃酥那種酥皮說.
梅莓酥我刻意不壓出角,這樣樸實圓圓的覺得好可愛
每種餡料都是我自己熬的,所以...快爆肝了
現在最大的問題是...一點都不酥啦
其實剛出爐當天酥到不行,但隔天就有點回軟了,有鬆不酥.
這點我也很無奈,因為好的奶油真的是不酥,
我又不願低頭買烤起來"又香又酥"的酥油...這根本就是反式脂肪啊
也無法跟每位客人說:就是用太好的奶油才不酥啊~~~
(我用的是法國AOC認證的伊思妮發酵奶油)
金害



我還試過了咖啡鳳梨酥和斑蘭椰奶鳳梨酥...都不搭



我是小氣鬼,無法接受辛苦做出來的東西讓小動物來享用,所以都用密封袋封口.
這袋子可防小動物入侵且延長食用期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