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社區舉辦中秋晚會,流程是烹飪比賽,烤肉,表演與摸彩.
原本是每人報名費100元,參加比賽和表演者免費,另有材料費.
貪小便宜的我既無才藝表演,當然是報名有材料費可拿的比賽

晚會前幾天,管理中心叫我再多準備,一個人人力有限,就把小姪女們拉進來參加.
所以準備了兩道:紅麴肉三明治和紅豆水晶湯(臨時亂想,只好硬著頭皮)
加上我妹也出了一道銀芽時鮮,全部是24道,我們家出了3道.

前一天先買了豬里肌,用紅麴醬,醬油,糖,鹽,胡椒先醃過.
因為考量到三明治不好夾又不想用牙籤固定,
所以用海苔將土司,肉,萵苣,地瓜給捲起來...結果每個人都說是壽司
主辦單位說要準備300人份的,真是嚇到我了
說真的1000元的材料費有點難耶,花了900多元的材料費還不包括油和瓦斯,
切這麼小塊也只切了約240塊.
太養生了,單吃還好,跟其他參賽者的重口味一比馬上被比下去

另一個是紅豆水晶湯,原本是想到豆花,不過主辦單位有提供了,
所以當場改成紅豆湯,又覺得好像有點混,就加個水晶.

照片中的水晶是剛煮好的樣子,放久一點會變透明,就看的到裡面的紅豆.
紅色是紅麴,黃色是南瓜,另有綠色抹茶...前一天試煮,沒有做綠色的.

也是前一天先教小朋友煮紅豆,
隔天下午搓水晶,水晶說穿了就是利用水晶餃的皮啦,中間再包一顆紅豆.
小朋友花了很多時間邊看卡通邊搓水晶,最小3歲那隻搓了5,6顆就不支...專心看電視了.
最後只剩小五那隻努力著...
之後教小朋友怎麼煮水晶,再和紅豆湯組合起來,我只是負責教,全程都是小朋友做的.

煮好才驚覺失策,因為外面是紅豆湯,水晶裡面也是紅豆,沒有人會注意到.
早知道就默默的做成紅豆水晶豆花湯
不也挺可口的


這水晶很好吃,QQ的,放幾個小時仍不會變爛...



本想做成小兔子的,一煮耳朵就紛紛肢解,殘念
紅豆水晶湯的材料費是500元,用了約300元材料,工...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