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在兒童烘焙課教過,只要一個大碗公就可以完成
朋友稍來一個scone的配方,說是最近最熱門的,束脩不貲還報不到名
依著配方做了一份,對我來說甜了點,但也好吃.
若要問我,還是喜歡自己的配方,畢竟是跟著自己的口味調整的.

其實配方真的很簡單,就麵粉,糖,泡打粉,奶油,蛋,牛奶,配料.
在教室中,我會用1顆蛋的配方: 可做12個 (約40g)

a. 中筋麵粉 250g
    糖 30g
    泡打粉 12g
b. 奶油 50g
c. 蛋 1 顆
d. 牛奶 約60g
e. 配料(如葡萄乾,耐烤巧克力豆) 30g

1. 奶油切小塊,加入a中,用手搓散即可.
2. 加入蛋,稍微攪一下
3. 因為蛋有大小顆,牛奶要分次加,壓揉到可成糰即可.
4. 加入配料,再壓揉至配料分怖大致均勻.
5. 分成12個,稍搓圓即可,不需光滑.
6. 烤溫(烘王) 190/130 , 15分鐘,中間要調頭.
我的習慣...配方中a是固定的,其他可隨喜好調整,當然吃起來也會不一樣
若要出爐時看起來亮亮的,可將配方中的蛋保留一點,整型後在上面刷上蛋液即可.
(我不喜歡在上面塗東西,所以照片上是什麼都沒塗,烤後的樣子)



稍稍整型就好,不要搓到光滑,口感會差很大~~~
以前也是先桿再用圈模壓出圓型,手拙,有的很厚,有的薄到看不下去,
笨人用笨方法,直接分12等份再整型,後來發現口感比桿平壓模好.
scone,biscuit 要做的好吃的最高原則就是...隨性,不要要求完美...這個我最會了
什麼? 不懂...多做幾次你就了解了
很簡單從備料到烤好,洗完所有器材還不到一小時
小朋友放學回家用這個墊肚子嘟嘟好.
想吃嗎,自已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