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en分享的鳶尾,終於可以體會看花看到流口水的感覺
因為名字不太吉利,所以改叫它紫夫人~
懶的顧加上好幾次被園丁先生當草除,
種了大半年才開一朵,業績實在有夠差

Helen還給了我好幾種,可惜都來不及拍照就被雨打的不成花樣.
本來很不喜歡種這類一年才開一次花的,不過真美,有考慮在頂樓種上幾盆.

以下純記錄~~~
2010/05現存...
櫻花 x 1
月桂 x 1
斑葉心葉毬蘭 x 1
綠葉心葉毬蘭 x 1
玫瑰 x 11 - 紅3,粉1,桃紅1,紫4,黃1,橙1
迷迭香 x 2
薄荷霍香 x 1
斑蘭 x 2

送走了...
桂花 x 1
藍星花 x 2
斑蘭 x 2
多肉 x 2

精簡中,慢慢整理...

鳶尾目前種在我妹家,暫不列入我的勢力範圍.

玫瑰不是我的最愛,只是跟著流行種了不少,
對玫瑰的要求是:花香,持久,花型不要太劍,不要蔓性,少刺.
不過隨著花兒朵朵開,興趣也逐漸濃厚中...

花開三分就會剪進來,除了保留養份給新的花苞,花香讓我愉悅
大部分,瓶花是跟著跑的,上網就放在電腦旁,待在廚房的時間多就擺在洗碗槽旁.
開什麼就插什麼,雖然雜亂,每朵都美的冒泡.





最近桐花開了,每天都可以看到反而不覺得稀奇.桐花跟櫻花長的好像喔


-----------------------------------------------------------


2010.5.17 補充~~~
玫瑰很美,卻需花很多時間照顧,
這個季節,一天不抓蟲,嫩芽花苞都會被啃光,還留下一堆屎.
現在還勉強能擠出時間抓蟲施肥,過陣子恐怕要自生自滅了...

最主要是...本人是以"三分鐘熱度"打響名號的,太專注於一件事非我專長.
需空點時間種還想種的:藍莓,長桑果,覆盆子,還有砂糖橘
嘿嘿...甚至想朝"草莓大戶"發展說

廢話說了一堆,結論就是...淘汰一半的玫瑰...
唉,這是項艱鉅的任務,補補身子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