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爐的蛋糕常讓我不禁皺起眉頭,
因為不想吃完蛋糕留下油油手,油總是盡量減少,
但...少油又容易造成口感不佳,得到的評價是:乾了點,要配水



可能是因為我家小烤箱火太烈或是我的技巧太差,
只要烤的美美的就乾,
而這種咪咪冒冒上不了抬面的就濕潤好吃.



雖然有陣子興起賣蛋糕的念頭,但回頭看到這款樣貌,瞬間澆滅
其實底部還是很漂亮,做生日蛋糕很不錯.



蛋白 5個, 二砂100g
蛋黃 5個, 可可粉 40g, 玉米粉 80g, 油 30g, 水 150g
巧克力豆



可可粉40g下去,巧克力味極濃郁,
但...唉~~法芙娜的香氣遠不如正香軒...這是我不願聽到的...


ps. 有點消泡,但不會很甜,冰冰吃更好吃



昨天有人問我蛋糕的成本,因為她嫌新美珍太貴...
新美珍的成本我不知道,大量製作成本肯定減很大,那也是人家的本事.
這款咪咪冒冒的蛋糕用的蛋一顆6元,可可粉1克0.7元,應該不會太難算吧
不過,電費和人工可別忘了喔



---------------- 我是分隔線 ---------------



那天穿著拖鞋短褲,超級歐巴桑拎著垃圾一路晃到社區的資源回收中心,
還沒走到就查覺時間不對,因為正逢旁邊私小放學時間.
接小孩的車佔了回收中心附近大半馬路,
因有被不友善打量的經驗,所以總是刻意避開,那天卻忘了.
才丟完垃圾要走時被叫住了...



倒垃圾時巧遇昔日同事,只有驚嚇沒有驚喜.



前公司別部門的女同事...千里迢迢送小孩來這讀書.
不知是我年紀大了隨心所欲,還是...被雷劈到...竟懶的理她,嗨了一聲就悠閒的晃回家



嗯~~~是的,是有點不屑~~~



還記得以前公司餐廳是採"吃到飽"方式,
有補助,一人只要自費25元就可以無限量吃到肚皮爆炸,
不過也別羨慕,只有7,8道菜/湯...中午時間很短的.
這位小姐中午拿個便當跟她的男朋友(我部門同事)一起吃午餐,
問題是...兩人一直續盤,之後享用自己帶來的水果,
便當盒裡的水果吃完了,再把便當盒裝滿...當晚餐



沒多久有聲音了,
他們說自己有帶便當,所以繳一個人的錢是合理的,堅持自己沒有錯.
之後,不滿的聲音大到傳到總經理那,
某天開始悄悄的繳了兩人份的飯錢,但裝滿便當盒的動作依然沒變,而且一個變兩個.



兩人要結婚時,女方堅稱公司同事都算男方的...
於是,不是一人一盒喜餅而是有些部門一盒,有的部門省了,連喜帖也cost down,貼在公怖欄.



沒多久,男主角跳槽到曾當過股王的公司,
女主角瞬間從小助理變成眼睛長到頭頂上的傲慢助理,怨聲四起...
後來我換公司,偶爾還是會聽到他們倆的豐功偉業.



為何她還記得我,因為我以前是男主角的小主管,那個男主角...也是我不想看到的人之一,超難帶的...



歐巴桑我該檢討了,再怎樣也該嗨兩聲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