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部分時候,我還是習慣清潔用品是液態的狀態,
固體的家事皂,只會拿來洗貼身衣物,
洗碗這種搶時間的,固體皂讓人EQ下滑.


年初,我弟妹回台生baby,請了坐月子媽媽...
才短短的30天,就把我家廚房搞的烏煙瘴氣,整個廚房油膩膩的,
鍋子燒壞了,切菜板被拿來當隔熱墊,出現一圈圈的圓


扯的是...明明叫她不要下鹽,還一直下...
我只好把鹽收起來,沒想到...自己帶鹽來了...
還說:沒味道要怎麼吃?
一直到最後一星期才沒下鹽...
期間也發現她之前沒有幫人坐月子的經驗,
可見,仲介的嘴是不可信的.
最後的結論是...只有年紀符合"看起來有經驗"
我還跟其他教室的老師聊起,乾脆來合開到府坐月子好了.



我家的家事液皂很簡陋,沒有美美的瓶子好裝,
就用個量杯溶解,將就點用...要拍照,就倒點在盤子上.
因為很好聞,橘子口味的,蟑螂也愛,可見真的粉天然.


常看到網友po手工皂洗抽油煙機的效果,
通常我家是不會有這種機會的,
因為極少開伙,有開伙也近乎水煮,根本就沒啥油.
這回...油膩膩的廚房...機不可失...就搬出橘子口味的家事液皂...



右下的照片其實是洗乾淨了,30幾年的集油盒,塑膠早已變質了.
先把油用報紙擦掉,再泡一些家事皂,不理它...
隔天用海棉洗一洗,不需用力就可以洗的很乾淨了.



晚上做的紫草乳皂,才剛入模...


可能是試了新喇法,
不知為何,最近喇的皂,油鹼混合後,溫度都飆的很高,trace之快到我都擔心喇不勻,不免多喇幾下.
果凍現象讓皂皂的顏色變深且不均,我不愛啦~
唉,只能安慰自己,好洗就好....

12小時後...冒了一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