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通常我都會做一個造型模,一個小皂餅加幾塊長條切片皂,
造型模讓單調的皂皂多點注目,皂餅則是將修皂後的小屑屑集中不浪費.


我喜歡喇這種不加精油,不加粉,不加花草的純粹皂,
只要溫度控制的好,皂皂的氣味是好聞的.


這次,林小姐寄了3包母乳冰,第一包做了這款,給baby用,給爸媽用.
油品有酪梨油,乳油木和三油,一樣是我慣用的金盞花浸泡油,
切皂時有股淡淡的金盞花油香.



請媽媽們盡量用母乳袋或厚一點的夾鍊袋裝母乳,千萬不要用保特瓶.
因為不知要怎麼取出母乳冰,退冰倒出還是要再冰成冰棒,也擔心會酸敗.
如果可以像一位家裡開飲料店的媽媽用飲料杯冰再封口,我也ok啦.


另外,我真的是三個月才會寄出喔,
所以不要委託了我又問我為何別人一個月就可以出貨,我卻要這麼久.
我家很大,四樓有一個專屬的晾皂大空間,
認真起來,放上千斤的皂皂是沒問題的.

母乳皂的"水份"比一般皂高一點,ph值降的慢,水份也乾的慢一點,
除非收到後能一一打開繼續晾皂,但講是這樣講,通常是忍不住打開先洗洗看
...沒事...就用了...
其實這樣是不好的,雖然感覺不傷皮膚,但ph值仍小高,洗一陣子就會有問題(變粗糙)
反正都等了,就不差那一個月啦
所以一個月就保鮮膜包一包寄回去...我會很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