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插枝中的甜菊...


其實立春已過了2,3星期,勤奮細胞一直沒甦醒
今天不知怎麼了...
把塑膠碗打洞,調了育苗介質,撥下種子...灑水...
花不到半小時,我卻拖了3星期才做



同時也收成了一些,
因為蟲害問題,選擇蟲蟲不喜歡的植栽...不過我也不太喜歡啦



*** 流鼻血 vs 過敏 ***


現在是邊流鼻血邊打字...因為剛剛打了一個噴涕.
流鼻血與過敏...大概是這輩子最大的惡夢.


有記憶以來,這兩個好朋友就如影隨形,
我的鼻壁太薄,隨便一下就給我"血流成河",
國中地理課時曾突然大量流出,
把白制服染紅,嚇的老師和同學"定格",
只見我不慌不忙的去廁所洗一洗,回來繼續上課


早上不用鬧鐘,因為鼻血比我早起,會喚醒我,
有時開車開到一半,又流了,只好半仰著頭開,
影印資料時,白色A4紙上會突然有一紅點...
儘管聽起來有點嚇人,早已習慣啦.


正是如此,不到一分鐘就自動止血,所以困擾不大.


過敏比較麻煩,
吹風會過敏,海鮮會過敏,煙味會過敏...不爽時也會.
海鮮試吃員非我莫屬,只要下肚幾分鐘馬上知道新不新鮮...


看看我的朋友有多壞,總是要我先吃~~~


小時候較嚴重,那時爸常載媽,中間夾我去看皮膚科,
塗一種涼涼,乾了會變白的乳狀物...當然是無效啦.
大一點,抵制力增加了,過敏時間也縮短,幾個小時內可暴起暴落.
不過,有次感冒同學好意拿了百服靈(好像含阿司匹靈)...當場變成加菲貓.


現在學會與它共處,不在吃藥控制,
改變飲食,作息正常...嗯...儘量....
已經快兩年沒吃藥了(以前幾乎天天吃)


see...鼻血停了...


 


*** 開工拜拜 vs 發財金 ***


有感"有拜有保佑"
公司已成立3年,第一次開工拜拜...買了燒金爐喔
初九早上11點~下午1點...因小姪女想吃供桌上的蜜棗而快速拜完


第一次,拜的很拙,
不知五路財神金上的資料寫的對不對,搞不清楚拜拜的順序...


拜上癮了,
又跑到南投的紫南宮拜拜求了600元的發財金,
希望今年公司除了溫飽,還可以曬乾...我也想收成啦~~~


PS.遇到神明遊行(不知正確名稱),土地婆婆長的好可愛


 


*** 消費收成 ***


綠萵苣...約12顆,明天的早餐.
綠萵苣(洗淨,手撕成兩三塊)
松子(100度烤5分鐘)
優格
木瓜(切塊,含木瓜酵素)
鳳梨(切塊,含鳳梨酵素)


甜羅勒(庭園羅勒)...要拿來煎蛋

海帶芽(泡水,若太大塊可切小塊)
甜羅勒(切一下)
鹽,胡椒粉一點點鹽


芹菜...煮貢丸湯


洋蔥...再想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