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是不是鍋子的問題,上網研究了一下
懷疑是快速爐的問題(搬家,第一次用這個瓦斯爐煮糖)
換了電磁爐,總算勉強OK.


只做麥芽糖100g的份量(因為不想吃太多糖),
所以只有幾十顆應景應景(花生的保存期限很短,過年要吃的,建議2月初再做),
一下子就包完了...正想拍照存證...
ㄚ~~~我的相機一向反骨,每次要拍就..."嗶"...沒電...
等充完電都已經"物轉星移".



因為天亮亮做好糖,天黑黑才充完電,手邊只剩這幾顆,只好撥開包裝拍了.



我習慣包兩層,裡面那層的包裝方向與外層相反,這樣較不會受潮.


因穀研所開了"牛軋糖專班",一大堆不同口味,不同顏色的牛軋糖紛紛現身,
這兩年吃下肚的牛軋糖大概是過去以來相加總的量...可是...我還是喜歡最原始的花生口味...我老了嗎


--------------------------------------------------




最近去costco買的藍莓果粒罐,原價359,特價197...因為期限到2008.10
雖快到期,但還算划算喔!!! 可考慮...我要拿來做bagel...



用麵包機做的麵包的底部^^
因為懶,加上沒什麼人要吃我的麵包,通常就用麵包機隨便做做,材料放下去,幾個小時後就可以吃了,
不加油也不用一直顧...還是可以不錯吃ㄛ...



200g的麵粉量(最多可到400g)...可以吃兩餐.



內部...還算軟...我通常加到70%的水份.



這是為我賣力10年的麵包機,當初在新光三越的郵購買的,春橋田代理的,
功能沒現在市面上出的機種多,但馬力粉強ㄛ^^


-------------------------------------------------------------------------------------------------


標題為何是"很累的牛軋糖"...因為一開始失敗把麥芽糖用完了,開了半小時的車去葉記買麥芽糖,
竟然...沒開...星期一耶,怎麼會沒開???
又開很久的車到另一家去買...所以...很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