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不算忙,但因每天新竹/中壢兩邊跑,早出晚歸的,看起來很忙.
原因是我阿爸當阿公了,第一個內孫耶...我家也有小金孫ㄛ


本來已找好坐月子中心,結果小金孫還沒搬進就送長庚,弟妹住了兩天便回家...
只因醫師一句:疑似腸病毒.
說來氣人 那家婦產科真的很差,整個過程都很粗糙,細節不想詳述...
如果放把火可以消除心中的火...~_~"...大概也輪不到我們去放火啦
所幸,長庚那邊檢查後不但沒問題,還深受醫護人員的喜愛,因為好吃好睡好帶.
也剛好藉機全身檢查一遍,十足的健康寶寶,昨天出院,我阿爸就一直抱著不放


小金孫出生那天是蛋糕裝飾的第一堂,
雖然做了多年蛋糕,蛋糕裝飾還是頭一遭,挺好玩的.
看老師熟練又輕鬆的手法,不到幾分鐘,可愛的粉紅豬就完成了.


起初,我以為我也可以不費吹噓的快速完成(分明是罕明嘛 )
沒想到我這雙"巧手"不但不聽話還瀕臨"手殘"...
只好不斷呼喚老師...


課堂上用的蛋糕是8吋平底的,因為頂部要呈圓弧狀,
所以將底部的邊修成圓弧,修下來的堆疊在上面,
外層塗上白色鮮奶油,最後再塗調成粉紅色的鮮奶油...
我根本抹不平啦,還是老師幫我修飾的.
鼻子,耳朵用的是魔術巧克力.
眼睛,尾巴則是巧克力.
四隻腳用的是平口花嘴.
鼻孔,爪子用的是軟質巧克力,用擠的.
蛋糕體是香草戚風,夾層為芋頭餡...這個蛋糕體很好吃.



小豬的下場......



本來...回家後應該要練習的,但因...反正我就是要拿幫忙坐月子當藉口啦


咻~~~一個禮拜過了



第二堂的蛋糕叫浪漫交響曲,但我的完全聯想不到


一開始也是抹成圓弧,仍是頻頻呼喚老師...感謝老師的好脾氣
利用抹刀做出旁邊的花紋.
我終於確定我有手殘,每下手一次就後悔一次,忍不住喃喃:好醜.
抹刀前應該在底部擠上軟質巧克力醬再抹,我忘了...
因為同學們大都已完成,我也不想再練習了,就...給它算了...



看看我抹的多醜,右邊是老師示範的,左邊是我抹的,特別拍下勉勵自己,
或許我練了1000次,也會跟老師一樣好


上面的巧克力裝飾是用特級深黑巧克力...都是老師上課前做的
水果是自己切/擺放的...我的毫無美感可言.
我發現上面的擺飾真是一門學問,一樣的材料,每個同學擺放出來的效果都大不同



蛋糕體是抹茶戚風,本來應該是夾藍莓餡,但我家不喜歡夾餡(除非是布丁),
老師看我的很塌,剛好有一位同學請假,因此大方的送我上面那層.
抹茶或綠茶口味的甜點在我家是會被嫌棄的,如果中間又夾紅豆餡,那肯定是沒人碰的.
不過這個蛋糕還稍可接受的,搭上優格鮮奶油,抹茶的澀味被中和很多.
但是,我還是不會因此買一包抹茶粉來屯


因為上課時間是星期四下午,來上課的都是婆婆媽媽們,
大都是上期的舊生延續著上,新同學只有2,3人,
雖不熟,還是可以感受到同學們的熱心



老師的,不錯吧


2/25 補文: 看了自己的"拙作"...嗯,我果然是很有勇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