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小朋友四處出沒,嚷嚷著無聊之際,塞個手工餅乾...暫時乖個1小時吧...
本來想拍美美的步驟圖,結果這邊一聲:我要攪.那邊一聲:我也要.小手迅速的伸過來搶奪我手中的那根攪拌棒...兵荒馬亂中哪想的到拍照一事...結果只剩...



拍謝啦,相機照到人就沒辦法自動對焦


小朋友好操作配方: (夠 3,4個小朋友小量食用)


A. 奶油 40g(室溫軟化) , 蛋 1顆 , 細砂 15g
B. 低筋麵粉 100g , 奶粉 10g (不加的話,麵粉就多加個5g.用鮮奶的話,請減少蛋量)
C. 水滴巧克力, 葡萄乾 適量


作法:
1. 將A料拌勻,若有力氣或心情好,稍打發更好.
2. B料加上A中,拌勻即可,不要像揉麵團一樣揉,烤出來的餅乾會變硬
3. 麵糰上下墊保鮮膜,用手或盤子或桿麵棍壓平成一塊餅乾的厚度. 若嫌保鮮膜難操作,用剪開的塑膠袋更方便.
4. 冰箱冷凍3分鐘.
5. 取出...小朋友就可以壓餅乾了...若壓到後來嫌太軟,就重覆作法3,直到壓完為止(我重覆了一次)
6. 在餅乾上裝飾水滴巧克力或葡萄乾等,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7. 烤約 15分鐘,成有點金黃的顏色就可以出爐了.


預熱 : 我習慣 180度預熱
烘烤 : 我用 160度烤 (每台烤箱溫度不一,請視狀況調整)


PS1. 這個配方很簡單,小小朋友手感沒那麼好,所以配方中儘量不要再加全麥粉或杏仁粉等會使餅乾鬆散的材料,不然...光擦地就會讓你EQ盡失
PS2. 雖沒多營養,但已大幅降低油糖比例,所以不要再降了,小朋友不捧場別怪我喔.
PS3. 加點蜂蜜也是很棒的.



最近又做了饅頭...這個好吃,奶粉口味



雙色的,黃金麥粉 + 巧克力....好玩,但小朋友不捧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