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猶豫要不要賣糖....(朋友說再想 轉眼就要過端午了 )
今年實在太不景氣 但原料卻貴三三,沒有一絲讓步,
還好去年的客戶沒忘了我,下了2筆訂單,
一張是7斤糖,一張11斤糖6盒鳳梨酥.
於是乎,這幾天...就一直做一直包...還好第2筆訂單下星期才要.


做糖不難,麻煩的是切糖和包糖,
一盤5斤的糖一個人切包所耗費的時間,5小時跑不掉,
沒有人手 ...這也是我猶豫的地方.


不過,時機歹歹,賺一點手工錢也是不錯的啦


今年共做了5種口味,
把其中的奶油減量,提高奶粉量,但奶味還是遠不如業界慣用的"天然""特級牛乳香精",
為了降低甜度,只好提高堅果類比例,避免甜膩膩.





見鬼了,我怎麼會寫"低糖",除了代糖,天底下哪有低糖的糖果啊...原始照片沒了,改不回去


另外,
鳳梨酥的鳳梨餡是自己熬的,有加一點點寒天粉...應該不算過甜也降一點熱量.
不過,鳳梨餡用完了,還要去買鳳梨,好怕熬鳳梨餡,手好酸.


除了做糖,元旦假期閒閒,還做了...  



這才是我的最愛


我就是喜歡釀造類的,偏偏又很白目,常挑氣溫最冷時才做...
冬天跟菌類酵母當朋友實在很累,都不太理我
這次分別養了3種
葡萄乾種天然酵母(主婦聯盟的有機葡萄乾),做麵包用的...已經在使用了...下一篇再介紹.
蔬果酵素(南瓜,紅蘿蔔,蘋果,鳳梨,香蕉,木瓜),除了補充身體不足的酵素外,聽說可以很順暢.
米醋...酸咧...等養成再來想要養成哪種醋.


希望他們可以對我熱情一點


這星期接了3條土司和一個生日蛋糕,72歲的壽星...應該做什麼款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