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月的氣溫很適合養酵母,但我卻發懶
每次都等到冷的要死才想養酵...


很喜歡龍眼乾,每年總透過朋友取得來源可靠的龍眼乾,
這個冬天,龍眼乾卻在我家冰箱消失了...
從台東寄來,沒收到...就這樣憑空消失了


本來要養龍眼乾酵母,只好養改別的,
冰箱剩一點點的有機葡萄乾,
70幾克,有點少,試試看吧...就77g主婦聯盟有機葡萄乾+300g水...泡n天...
雖然天氣有夠冷,酵母寶寶對我好好,拼命吐氣給我看.


...其實我也是很幸運的...


試做了貝果,確定酵母寶寶的活力是OK的後,
(高粉200g,葡酵100g,水110g,原色冰糖10g,鹽 2g,橄欖油10g)
又做了好幾種土司,也不錯...



巧克力麥香土司



黑糖麥香土司



芝麻麥香土司



紅蘿蔔麥香土司



有絲喔



看來...指日可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