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希望是"遇水則發"

一早,忙著準備去新竹朋友家的伴手禮.
臨出門前想說先看看前天釀的那缸葡萄酒狀況如何,
看到瓶蓋是鼓的,心想:哇,這次發酵的是不是太強了.
手才按住瓶蓋準備轉開一點放氣...
碰~~~ 瓶蓋等不及我轉開就往上衝,就像賽車手開香檳
接著,白色霧氣大量湧出,不到2秒,紫色湧泉如火山爆發快速流洩
嚇到,傻了幾秒,
顧不及滿地的黏滑,整缸抓到廚房洗碗槽,
於是流下紫色小河



沒任何想法,抓了水桶抹布,拼命的吸擰...

我的塌塌米,兩個大紙箱被染紫.
紙箱換掉即可,塌塌米還在想要怎麼處理

這是第二次爆了,剛好都是發生在氣溫起伏很大又剛釀的時候,
第一次氣爆時是用玻璃瓶裝,還好我人不在,
回家看到差點昏倒,花了兩天才清理到有個樣子.
後來聰明點了,先用塑膠桶(1or5號)發酵,發酵到差不多再改玻璃瓶陳放.
所以這次雖在我面前氣爆,人卻無恙.

花了一個早上才清洗乾淨,而那缸10公升的酒只剩3公升不到.
打這篇時,右手因擰洗抹布的動作變的好酸,還有點抖,
至今,還沒找到瓶蓋.

我的葡萄酒是跟著媽媽學的,媽媽不會喝酒卻很會釀酒,
後來我又跑去跟釀酒老師學了新的釀葡萄酒法,
融合兩種方法,讓我常忍不住"老王賣瓜",喝過的朋友都說讚.
(我真是超無敵厚臉皮)

最近原本沒打算釀葡萄酒的,
剛好去有機商店看到不錯的葡萄,
想到手邊只剩3公升的庫存才決定釀的,
同時也做了一些酵素,
沒想到就是這麼lucky.
還好,釀了兩缸,還有一缸健在
最慘的時刻沒空拍照,直到剩這一條,如果是紅色的有多恐怖啊

這兩天家裡的地板被我擦到要脫皮了,
昨早,小朋友在我的"豪華"沙發椅上翻倒了黑麥汁,
椅子/地上一大遍...
用腳回一回等黑麥汁被吸收了才無辜狀說:打翻黑麥汁了...真的就是這個表情
花了很多時間處裡滿地的黑麥汁及惱人的椅子.
唉,無三不成禮,請往下看...



正面很漂亮吧,旁邊及底部卻完全不上色,
因為我加了葡萄汁又忘了烤多久(忙著擦洗滿地的黑麥汁)
更慘的是...我爸竟然吃了過敏
不管是不是真的原因,我真的是要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