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有日出的感覺~~~


我的布落格生菇了~~~ 就一個字...懶....加上又拿出國當藉口...


其實幾乎每個星期都有做麵包和戚風,ㄚ...就是懶的拍照,
懶的拍照就懶的上來晃...
懶久了就...就...習慣了...


最近天氣轉冷,東北季風又狂吹老房子,風太大讓頂樓的植栽不得不休眠,
工作室沙塵的滲透讓我有住不下去的抓狂感.


老房子給我不安感!!!


工作的事讓我很煩,煩到晚上睡不好.
今天做了一些決定,終結一些事,不知是好是壞,
不過我想...不會再壞了吧!?


上個月買了一顆南瓜,小小一顆分成6等分,做了南瓜麵包,吐司,麻糬,南瓜圓,饅頭,包子
好不容易才消耗完,下次買南瓜應該是半年後吧.




做給小朋友吃的,麵糰只有40g,小小的,小朋友喜歡吃奶油餅(車輪餅)
所以其中4個包了卡士達醬,其餘則是肉鬆...剛烤好還熱熱的就切是不智的行為.



只做了約400g的麵糰,很不滿模,
烘王的溫控變化莫測,時間只是參考用(還常給我罷工),我通常是邊邊離模了就可以出爐啦.



鮮奶土司...看到妃娟的超熟鮮奶土司,讓我手很癢,衝去買塊奶油,畫葫蘆照比例的做了一次,
雖是用一般的乾酵母,活化的程度超出我意料,操作過程讓我有捏氣泡布的感覺^^
口感真的超Q軟香甜的,比7-11的鮮奶土司好吃太多.
不過空氣中彌漫濃濃的奶味和奶油味,也讓我快窒息...
我真的很不習慣奶味十足的麵包,不過家人應該是會很滿意.
第2次,我改了酵母比例0.5%,橄欖油5%,低溫發酵4天,費了我快5天才做出來的土司.
入烤箱時只有8分滿,這次奶味降低很多,還是一樣好吃.
照片的土司是前一天做的,為了拍照拿出來退冰,軟到有點變形了,
我習慣把五峰或三峰土司分成3,5塊,用保鮮膜包好入冷凍,
要吃時拿出來退冰就一樣軟Q好吃.




加了40%裸麥粉的裸麥貝果,細砂1%,橄欖油2%,龍眼乾種酵母,我喜歡咀嚼裸麥麵包的微甜感.
最近作了好多貝果,有加龍眼乾的,有加黑糖的,有加一堆果乾的,光裸麥貝果就做了4,5次.
照片中右下角的貝果...本來是搓成條要黏起來,臨時改成一團搓個洞的作法...只改一半...歪了,哈哈...


我沒有習慣在麵包上塗東西,貝果不用塗就有"自然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