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戚風一向做的差強人意
一方面是因為減油減糖,一方面可能是手法不對,好像再練個一百遍也沒用.
這幾天練個幾個還是效果不彰,但還是做個記錄



巧克力戚風 - 因為要送給朋友,所以沒切開...有點不安



檸檬戚風 - 牛奶比例高,一切就ㄠ,賣相差但幾乎入口即化



檸檬乳酪戚風 - 剩一塊才想到要拍照,有點太酸



黑糖薑汁戚風 - 哇,整個過程超想吃豆花的...這個我覺得還不錯.
參考"巧思戚風",但配方完全不同,大幅減少薑的比例.

以前有學過書中攪拌順序:
1/3蛋白→1/2粉類→1/3蛋白→1/2粉類→1/3蛋白
但粉類一直無法完全拌勻,過篩3次還是沒用,
可能也是因為怕出筋而不能盡情的拌吧.

我還是習慣蛋黃+糖打勻,加入油水類,再加粉類.


 自言自語 - 1

這兩天有點倒楣,
想做戚風,騎著歐豆拜下山買兩盒蛋,
曬到太陽的地方就成了這樣...過敏,又紅又腫又癢.



肥肥手再度現蹤

不過最倒楣的是...
晚上烤客人訂的比司吉,剛出爐看到地上有隻獨角仙,
正覺得奇怪,怎麼會飛進來,下意識彎下身去看,
哇~~~好燙 手一摸,一層皮黏在我的手指上...
右手臂後方不小心碰到烤盤,左手反射性的去摸了.
真的很燙,所有烘焙物中只有比司吉是用250度烤的,
那烤盤至少還有245度吧,出爐還不到10秒...
(隔天我還發現烤盤上有塊皮)
原來,電視上說的脫皮是這樣,真的是瞬間脫皮還馬上起水泡
只有第一天比較痛,之後就還好(不碰到就不會痛),
但燙到的部位造成我睡覺不便也不便出門.
這兩天我只能側睡或趴著睡...好想正躺喔.
不便出門是因為有袖子的衣服都會磨擦到...
什麼...穿無袖的...饒路人眼睛一命吧...
這個照不到,就算照的到我也不敢PO上來


 自言自語 - 2



種了三年的藍星花,整年都會開花,我的最愛,比玫瑰還愛.
三年前長這樣,三年後還是這樣...我喜歡稀稀疏疏的,always 6吋盆.
當初是從鄰居枝條開始種的,
又從這盆剪下了無數的枝條繁殖送給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