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上液體皂課程的成果~
學員很驚訝,怎麼跟書上寫的不一樣,喇的很輕鬆...嘿嘿~
(通常,手工皂的課程我是不照相的,但這顏色讓我不由自主的拍了,下午自己也打了一鍋)


現在一個月有數位學員來工作室上課,
大部分上的是冷製皂,有的人連液體皂也一口氣一起上完,好喘ㄚ~


(建議分次上,吸收的較好)


目前開的課程有 冷製皂(乳皂/冷製皂)/液體皂這2種課程,
常接到電話詢問課程內容有何差別?
(會這樣問的是新手,老手們不要笑喔)


低溫冷製皂是指用乳製品(母乳/牛乳/羊乳/豆漿)或其它非水的液體入皂,
乳皂因為要取得其中的脂肪及蛋白質做轉換,所以有其特別的操作方式.
一般冷製皂則指低溫之外的作皂方法,操作方法跟乳皂稍不太相同.
前兩者都是固體的肥皂,最後一項是液體形態的肥皂.
操作方式跟冷製皂大同小異,只是用的材料及打作皂過程的變化不同.


所有課程都會簡單介紹油品,脂肪酸之類的,
為何說是簡單介紹,因為時間有限加上這些屬枯燥的東西,聽完記的住才有鬼...所以會推薦幾本我覺得不錯的書~
當然,教你計算鹼量,水量及INS值時,我會拿鞭子逼你看下去
因為這是最基本的,懂...喇皂不容易出錯~
至於,晾皂期要如何省力照顧配方設計的原則,我麻是會教你的啦,放心放心~


低溫冷製皂部分我會介紹全乳,半乳及其他液體入皂的方法及差別.
教您如何在20分鐘內融好鹼又不會讓溫度上昇~
冷製皂我會告訴你熱油及不熱油的方法及原因,
告訴您溫度與攪拌對皂化的重要性~
液體皂嘛...教您如何輕鬆喇皂及皂糰的稀釋及如何增加稠度~


一堂課約3小時,喇皂的時間只佔一半,
會排這樣的時間是因為除了喇皂方法要學,作皂的觀念也要講,
更多的是我自己幾年做下來的經驗分享,同時我也希望上了課回家能有自己喇皂的能力.
我從2000年開始喇皂,當時沒地方也沒人在教,能做的只是上網到國外的手工皂社群去爬文~
所以坦白說,我並沒有學習到很理論的部分.
但也因為時間的累積,我會試著用我消化後的成果來教學~


基本上,我會希望學員們多多問問題,(有時間的話最好先上網爬文)
雖然我不是每個問題都能解,但大多是可以的,不行的話我會去查再告訴您~

渲染及蛋糕皂的部分,目前還沒時間規劃,等以後再說了...在我的內心,還是比較喜歡做可以吃的蛋糕


關於團體課程, 我只安排6堂,1堂液體皂,4堂固體皂及1堂保養品課程~
課程: (內容可依需求調整)
1. 平平安安皂(固態皂)
2. 家事液體皂(液態皂)
3. 洋甘菊蕁麻抗敏皂(固態皂,渲染)
4. 美人滋養皂(固態皂,分層皂)
5. 金盞花豆漿皂(固態皂,低溫作皂法)
6. 萬用膏及乳液


時間: 每堂課為2.5~3小時 (工作室6人成課,外出10人以上成課 )
費用:   ...遠距視情況加車馬費~


手工皂每次可攜回800g左右皂液,萬用膏30ml,乳液100ml.
自備: 眼鏡,手套,口罩,圍裙,裝皂液的容器(牛奶盒,皂盒)
器具: 分組做不須自備器材,如需一人一鍋,請自備1公升的不鏽鋼鍋1個(約6人份內鍋)/打蛋器1支/矽膠刮刀1 支/1公升PP材質量杯2個/長湯匙1支(超過量杯的長度)...或請老師購買.


對了,課程中可拍照,但不要錄影錄音喔(我會),謝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