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接到一通要報名上麵包課的電話,一頭霧水,
原來搞錯了,看到袖珍小物(黏土)中的麵包,以為是可以吃的...
很可愛的朋友,很好笑,心情很好,很happy...


每隔陣子,就會接到或收到留言或email說要買巧克力土司,
總讓我很懷念做土司的日子.
這幾天真的有股衝動想做土司,但隨即馬上被現實環境潑冷水,
腦中不斷的想起跟巧克力有關的食譜,一下黑森林蛋糕,一下新月餅乾...
或許,餅乾...暑假才做過希臘雪球,不需動太多機私.



照片看起來很普通耶~~~
就是這款天然酵母巧克力土司,讓客人不時詢問,開賣了嗎~~
想想,都忘了當時是用哪種食材養酵母?蕃茄?葡萄乾還是龍眼乾?
天然酵母養成後,燕麥做湯種,再用中種的低溫冷藏,慢慢發酵...
一條土司用掉50g的法芙娜巧克力粉和50g的米歇爾巧克力豆...



還是這張美麗...
相對地這個簡單多了,可以一次做很多再丟冷凍慢慢消化~



但...看了照片後,這張比較吸引我...
這原本是因為想開豆花店而開發的,不過沒開成


------------------------------------------------------------------------


20111110....


最近看了一部眾人推薦的大陸劇...步步驚心(youtube)
....其實我並不喜歡看清廷劇,亦不愛看言情小說,劇情並沒有很吸引我,
但就整部劇的演員,服裝,對白,配樂及拍攝場景,都讓我捨不得"快轉",怕錯過場場精采.


只是好奇,25歲的現代白領能對歷史那麼了然,出口成章,信"口"拈來皆是一番道理.
戲是冬天拍的,大多場景極好,意境唯美,只是...
古人頂著大半光頭在雪地走來走去,要長命也很難吧...(真是為難這些演員了)


全劇聽下最不習慣的是"奴才...","...爺吉祥"...可以算聽到最多的台詞吧~~~


小說是以第一人稱自述,整個看完有冷冷的感覺,是我的錯覺?
長達35集,有閒的話,不坊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