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我擦的亮亮的^^

喇皂很好玩,但後面的切皂晾皂...一堆雜七雜八的作業就有點單調.

 

常常被說手工皂賣的好貴,不是喇好放著就好嗎?
No~No~No~ 代誌不是這麼簡單的~

 

先說說我家代製手工皂的旅程~

 

買油等訂單 → 客人詢問下單 → 寄母乳冰 → 設計客人的專屬配方 → 喇皂 → 切皂 → 晾皂 →(漫長的80多天)→ 測Ph值(每款抽樣)→ 修皂擦皂 → 包皂  → 印標籤 → 貼標 → 寄出

 

以1kg皂所花費的時間:
喇皂約花2小時(含融鹼,備料,工具清洗)
切皂約花1小時(含脫模,切皂,清洗模子/切皂工具)
晾皂約花2小時(漫長的90天中要三不五時去翻翻整理,潮濕時要一直擦皂)
包裝約花2小時(含打/印標籤,修掉銳利皂角,用毛巾擦皂,包裝,貼皂)
最後是拿去郵局寄...這個就算了,因為也很多客人是自取的~

 

雖然收入比政府規定的最低時薪還少,但每顆皂可都是很認真的在顧,尤其是擦皂時,可是放感情下去呦
所以咧....不要再跟我說好貴了,我會哭哭...

 

有上過我的課的學員都有看過我的油,都不是哪裡便宜就買那的油~

 

市售清潔用品,添加了化學原料及化學香精,使用後經由皮膚吸收,慢慢累積在我們的體內,時間久了,就是造成我們生病的潛在原因之一.

 

天然油脂是手工皂的主要成份,以歐洲傳承數百年的冷製法與鹼融合皂化後,轉變為肥皂與甘油.再經過長時間的熟成,讓皂化程度更完全與溫和,而產生的甘油就是最天然的保濕劑.

 

除了對人體的好處,手工皂也是善待環境的方式之一,因為使用手工皂後的廢水,會分解成二氧化碳,沒有化學殘留,也不會對海洋造成污染~

 

使用後請保持乾燥,並請交替使用兩塊手工皂以延長使用使用次數或使用皂袋不但可以增加泡泡並懸掛晾乾.

 

至於什麼皂比較好?
只要洗後不乾不膩就是塊適合的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