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時,公務人員苦哈哈,
公家每隔一段時間會發袋麵粉...免得一家老小餓到.
媽媽的廚藝...現在想想,其實並不算好,但做久了總是會進步嘛...
有一年,爸爸同事來家裡喝春酒,老母一人辦了4桌酒席,也是夠厲害的
除了米飯,麵食類的在我家也算主食...畢竟不用完很快就長蟲了.


媽媽走的早,只學到蔥油餅和麵疙瘩,這還不是她教的,而是在旁邊看多了...


因為讀的是升學班,只能眼巴巴又流口水的看著隔壁班上烹飪課,
隔壁班同學好心教我怎麼做開口笑...第一次買了材料:小蘇打粉.
為了一圓做甜點的夢,更為了消耗那包小蘇打粉
在我短短最青春美麗的國二暑假,竟是耗在廚房做了2,30次的開口笑...
做到爸偷偷跟媽說:你叫她不要再做了...


其實我也吃到快吐了,痘痘還多冒出幾顆...


至今,不曾做過...但仍記得成功時的小喜悅.


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是在日商家電公司服務,公司規模很大,當時員工6,7千人.
人多好辦事,所以社團也是一堆,又有很多是因為廚房家電所延伸的烹飪課,
我當時住公司宿舍閒的很,只要時間允許的一定到...
甚至,主辦的同事還會問我想上什麼課.


於是乎...什麼死人骨頭都沾到一點 ...但就是沒有學烘焙,因為家裡沒烤箱.


我已老到忘了為何對烘焙有興趣,只記得是自己去書店買了一本西點食譜,
依樣畫葫蘆的copy...


說也奇怪,很少有失敗的.戚風有戚風的樣子,海棉也乖乖的.
朋友知道我會烤蛋糕的第一個念頭都是:吃飽太閒嗎?
讓我的心情很blue,從此,很少跟人提起烤蛋糕這擋事.


這幾年blog盛行,烘焙DIY的課程也不斷湧出.
趕流行的上了不少課,發現原來烤蛋糕也是一門大學問,但...很難嗎?
我的狐疑觸犯了戚風之神,從此戚風神常不安於室,溜出去了...


從"戚風零失敗"變成"戚風常失敗"


常常一樣的配方,一樣的操作方式,溫控...出來的結果卻大不同.


也不知怎麼回事?


之前為了搬家,好幾個月沒烤的戚風,再烤時,接連數個都很美,
但自從知道20億威力彩被猜到後,戚風神和我的心情都不好,
最後,戚風神還離家了,而我的蛋糕從此不成蛋糕樣,下坍,過熟...


問題出在哪?
問了老師,老師撇了一眼便說要不蛋白沒打好,要不比例不對.
但...我真的都跟以前一樣啊~~~


這幾天,戚風神大概散心好了,又到我家門口徘徊,這次非把祂請進來不可...



徘徊版的芝麻戚風,我的刀很不利,一切就凹



無泡打粉,塔塔粉,3顆蛋只放15克的橄欖油...很濃的芝麻香
小朋友不愛芝麻口味,這是我的.



徘徊版的蜂蜜戚風,無油,無泡打粉,塔塔粉. 3顆蛋,加了40g的龍眼蜜.
用6吋模烤,倒扣時把凸出的部分都壓扁了,我不喜歡.
因蜂蜜的關係,烤溫沒芝麻戚風高,卻上色深很多很多,果然木模還是好用.
剛吃不香,冰過後蜂蜜味超濃郁,一下就被小朋友喀掉.


之前去上課才知道有蜂蜜香精這種東西,可是明明不加就很香了啊


以上戚風話題終了  -----------------------------------------------------------


最近大概每隔兩天就會做一份湯種,
剛好拿來做暖暖包,等涼了再丟進冰箱,很溫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