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空有心情的話,總愛往大型園藝店跑,
在市區,趁紅燈等待之際,會拐到旁邊的種子店,就算是菜苗我也愛看.
那天看到一盆不到50公分高卻結實累累(?)的無花果,
想到頂樓的無花果光長葉不長果,有點小洩氣.但隨即又想,一點肥料也沒下
有長葉已經算不錯了,等下次澆水時餵一點海鳥磷肥好了.



將將將將~~~~
正當我挖出那袋搬回家就不曾動過的磷肥準備大方的灑下去時,
赫然發現...結果了....


幾天沒見(前幾天一直下雨)居然長出小果子了,
算一算有8顆,比去年多了5顆...YA~ happy~
講到去年那三顆,兩顆太快拔下來,完全無味,失敗~一顆被小鳥喀了,無望~
今年可要盯緊一點了,嘿嘿



這是紅棗
新鮮的紅棗好吃但貴33,所以自己種一顆...(真是想太多了)
拿到時後悔了,因為它的刺好恐怖啊~~~


雖然常被玫瑰刺的哎唉叫,但這種刺光看就害怕了~
(奇怪,羊毛氈的針比這個恐怖5倍,我卻不怕)
年初時,本想不種了,所以決定不澆水,結果盆子內的雜草死光光,
它老兄還活的好好的~還開始冒芽了(冬天會落葉)
沒想到,最近開小花了,讓我又開始幻想了...(才1歲的小樹應該不會結果吧)


其實,我種的大多都馬給小鳥吃,真是種爽的


最近,草莓開始走莖了,如果有小朋友要種,呼我一聲,我繁殖後再給你們.
不然我就要把走莖的部分剪了...因為不想種太多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