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_1.jpg  

去年初朋友拿來一瓶國外的噴霧乳液,

因為不便宜,覺得好浪費,噴一下就沒了,重點是...沒感覺~
到了夏天好熱,只是簡單噴噴花水,但一入冷氣房,花水不夠力,乳液又不方便,想到朋友給的噴霧乳液~
ㄟ...對我這種油膩膩 內乾外油的剛剛好,當然前提是我沒上妝啦~
最近自己DIY,想說夏天可以用,不過乾性肌我就不確定是否適合喔~

說好要說配方的,可是...為免於業配文的港覺...因為沒拿錢不爽配~
好啦,其實就是乳化劑的關係~
不同的乳化劑做出的效果不同.

這款是冷製型的,
標籤上有建議配方,因為我沒有增稠劑就沒用,若有也可以試試.不過前提都是先測一下會不會過敏~

照片中的是三種不同比例,放置一天後的樣貌~
左: 油相 25%, 乳化劑 5% , 水相 70%
中: 油相 20%, 乳化劑 4% , 水相 76%
右: 油相 15%, 乳化劑 3% , 水相 82%
(都含功能性添加物,抗菌抗氧化...)
中間和右會呈油水不平衡狀,使用的感覺比左邊那款清爽,我現在擦是不夠力.左邊的我現在噴有一些滋潤,感覺還不錯,夏天可能要取中間那款試試了~

只做30ml,很快就噴完,但...也不要做多喔~

不同的油有不同的色澤,三瓶的油都不同所以顏色也不同~

我想...做防蚊的噴霧乳液應該也很不錯~

另外,
我試過橄欖乳化蠟,卵磷脂乳化劑都不適用,感覺不對~

至於是哪一家的東東,我沒說喔~

給了配方比還不會做,那就來上我的課吧,ㄎ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