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2221_1.jpg   

不知何時,遠方的"阿勒坡皂"這名詞一直出現在FB上...
敘利亞的阿勒坡皂是法國馬賽皂的遠祖,
差別在多了當地盛產的月桂油,
但馬賽皂有法規制定橄欖油比例,
阿勒坡皂則沒規定一定要什麼油多少比例~

古法製作的製程是以海蓬子草灰,經由熱製陸續加油加鹼,
之後晾了數月而完成~
這個作法我實在沒辦法也不想跟著做,
一來去哪找海蓬子,我家有純度更好的鹼(NaOH)
二來...不想熱製

所以不是有含月桂油就叫阿勒坡皂,不是做了就是古法^^


進口商還沒進口前就知道不便宜,
所以一直沒在我的口袋名單,
對我來說,荷荷巴油更吸引我~
因緣際會取得一小瓶,就立馬試試囉~


爬文發現幾趴都有人做,手中份量不多,所以決定20%
月桂油看起來濁濁的,感覺渣渣還很多,
好幾位都說會加速皂化,讓我有了心裡準備,
結果...不但沒加速,還喇了3小時 3小時 3小時 ...

 

DSC01874_2.jpg
喇皂日: 2012,2,11
[適用] 一般膚質,中油~中乾

EV橄欖油,月桂漿果油,棕櫚油,棕櫚核仁油
水,氫氧化鈉
一部分加 : 乳香,廣藿香精油
一部分啥都不加


切皂時覺得皂體有敦厚感
未精製的月桂油氣味草腥味重,脫模後氣味淡很多,
不知熟成後會是什麼氣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工皂 阿勒波皂 月桂皂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