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修中的大英博物館,兩旁搭了鷹架,所以只照了大門的一小部分


最近台北故宮有大英展,有興趣可去瞧瞧,到5月多...不過聽說差蠻多的~~~


小時候有個"願望",長大後的第一份薪水要買一套大英百科全書,
這個想法到大學畢業前都仍堅信著,
...就在領第一份薪水時動搖了...突然覺得大英百科全書好貴ㄚ~~~
等錢賺多一點再買^+++^


手邊真的比較寬裕時,跟朋友說起這件事,朋友說幹嘛買書,光碟片一張,虧你還是做電腦的.
對ㄛ... 嗯...那...還是先不要買好了.


一直以來,把 大英百科全書 = 大英博物館 (恕小的愚昧)
既然沒買,有機會就去吧~~~
不過,我身邊的人對博物館,看展之類的好像都沒啥興趣,
聽到要去博物館,想也不想就回絕了,連那麼近的故宮也一樣.


後來,老闆大腳一揮,我被踢到倫敦去導分公司的資訊系統,
去大英博物館的想法馬上浮現,免機票錢,簡直是送我去看嘛~~~
但畢竟是出差,老闆也不是省油的燈,哪能讓我想怎樣就怎樣,根本沒時間嘛...
老天爺果然是可憐我的,
總公司突然說主機停機維修一天...哈哈哈~~~


就算不知道路也要問到...雖然我在倫敦地鐵老是迷路.


那年,博物館正在整修,門口有個捐款箱,
同事特別叮嚀:他們已經搶走我們很多寶物了,不用捐錢,浪費
...就默默的走過去....
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要不要門票.


其實,已過多年了,很多細節已忘的差不多了,
當時他們有一堆外國語的導覽,偏偏少了中文,
勉強用英文聽,豈是我這英文低能兒聽的懂的.
還好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課,一看就大致了解.


為何那麼想去大英博物館?
 除了大英百科,小時候也受了"尼羅河女兒"(日本漫畫)影響,想去看木乃伊...
如願的看了,有怕怕的感覺...因為...那天不是假日...
整個展覽廳只有我一個活人+一堆"古人"


博物館實在太大,不到中午腳就酸了,
剛好看到西亞展覽廳有個小學生對著雕像寫生,
好奇下...坐在旁邊看他畫,
顯然這小朋友已習慣被"盯"了,
看了幾分鐘,
拾起我那丟臉丟到國外的超爛英文:這是你的homework嗎?
原來學校規定每個小二生的下學期要交 5張倫敦各館的寫生.
真好,真羨慕...為何我們小時候沒有....


原本也想坐一整天,但不到10分鐘,寒意就從屁股下的石椅竄上來.
難怪每個廳的保全人員旁邊都放了一台葉片式電暖器,
在這邊當保全很不錯,可以整天看書...不過我還是比較想當圖書館館員.



大英博物館附近的高級旅館,很漂亮.前方為盧梭廣場,雖擺了很多椅子,但坐不了5分鐘,太冷了...



我就住在路底右邊那棟的二樓,拍照時是5度,沒下雨...路面濕是因為雪融化.



房東爺爺跟奶奶,爺爺當年80歲了...他們家好大,後院是房子的5倍,外加松鼠數隻...


後面的照片很有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