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年前玩皮雕,在拍賣網搜尋皮革商品看到小鹿木工,


當時對木工已有點興趣,但礙於路途遙遠加上當時時空不允許只好作罷.


幾個星期前在blog亂亂逛,不知怎麼串聯的串到小鹿的blog,
沒想太多撥了電話想報明年的初級班,


什麼!!! 1月的額滿了…12月剛好有一個人退出,好,那我遞補….


就這樣,才宣告報名木工課,轉個身,就要上路了…


-------------------------------------------------------------------
第一天早上有夠冷,冷到想放"粉鴿"...不行,已經報名了…
有點抖 有點緊張 有點興奮的開了 105 公里...台中的天氣有夠好的啦~~~


瞎密??? 一開場就要挖心…我是說單層掛架的愛心啦~~~


不知為何,看起來很危險的工具在老師的講解下變的很容易也蠻安全的(得當使用下)
唯一較需注意的是修邊機…
操作方式是以右手操作,前進或順時針方向行進...左撇子ㄌㄟ…自己想 不難啦



單層掛架: ...有個地方做錯了...除了下面的4根吊掛是山毛櫸,其他為松木...
1. 線鋸簍空愛心,曲線 (用線鉅)
2. 修邊 (用修邊機,R刀)
3. 掛勾安裝



雜貨提籃:
1. 洗溝 (用修邊機的直刀, 全洗和不全洗的下刀方式不同)



第二天的課程是
書櫃:
1. 組合書櫃的順序 (先安裝一側邊,全ok後再裝另一邊)
2. 如何量出一樣高度的銅珠孔位置(用排釘),活動層板的背面洗溝穩定銅珠
3. 安裝背板 (用木工膠,安裝順序,如何強化背板)


工作的因素吧,我太注重量尺寸,導致進度嚴重落後,當大家在組合書櫃時我還在修邊,鑽銅珠孔,
不過詭異的是,組合好書櫃後量了對角線的長度...兩邊竟然一樣長說…(容許值在2mm以內)
同學說我是慢工出細活,我想...應該是我沒量好啦~~~



上了兩天課,帶著滿足的心回到寒冷的新竹.



這兩天的心得是:
1. 老師很會教,深入淺出,連我這種豆腐腦也聽的懂.
2. 只要會用工具,會用尺...人人都可做出美美的逸品.
3. 木工夾...挺重要的...


---------------------------------------------------------------------------


因為已長期頭痛&睡不好,精神沒辦法太集中,發現自己在使用線鋸機時很容易分心,
這樣不太好,危險哩~~~


而且...沒想到玩木工的粉塵那麼多,怎麼辦?
原想把工作室的一角拿來玩木頭,可是工作室放了一堆電腦和精密的鏡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