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螞蟻甜湯.jpg  

(照片有點暗,因為螞蟻經過的路線沒開燈XDDD)

我家餐桌出現螞蟻時表示夏天來了...別叫我打掃,老房子裂縫多,掃的再乾淨也沒用.

螞蟻不是只吃甜的,桌上的水杯總是有螞蟻光顧很礙眼,有時還會狠狠咬你一口...所以做螞蟻藥是每年夏天要做的事之一.

很多年前我買了一罐螞蟻藥,其中一項成份就是硼酸,我上網查發現有人分享作法,看起來也很簡單,我就跟著做了,只是比例很隨性,材料想加什麼就什麼,只是其中一定有糖和硼酸.

作法很簡單,只要一點點硼酸,砂糖,水和玉米粉就可以了~

比例很隨性,
一大匙糖 + 一匙熱水 微溶再加入 1/2匙的硼酸 喇到儘量融後,加入1/2匙的玉米粉拌到稠稠的就可以了.

不一定要用玉米粉,麵粉/地瓜粉/太白粉會稠稠的都可以.

滴在螞蟻會經過的地方,夠甜螞蟻自然會來,硼酸會讓螞蟻中毒而亡,只要牠們願意吃,過兩天就會發現螞蟻都不見了,然後你們家會有一段沒有螞蟻的時光.

#照片有點暗因為燈光美氣氛佳

#照片是滴10分鐘後拍的
#為何好像界面活性劑在剷油的感覺
#我中毒太深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螞蟻 硼酸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