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56.JPG  

前幾天一位要訂做母乳皂給寶寶的客人傳了一個連結,
指定要做那樣的皂~
圖片是線條分明,用色大膽的渲染皂,而且一看就是色粉或珠光~
我跟客人說這個用了大量的色粉,給寶寶洗並不恰當,
客人說那可以改用植物粉嗎?
我說可以,但顏色不會這麼明亮這麼美,
客人喔了好長一聲~
接下來的對談讓我有感覺客人似乎覺得我捨不得用粉的成本...


一直以來,我作皂就很少渲染,不是不會做,
我也想渲的美美的吸引大家的購買慾,
但在代製寶寶皂這部分就不行~
因為希望皂體皂化程度可以更好更穩.


很多客人訂了貴三三的皂,
不送人專洗寶寶的話,一條一年用不完,
訂2,3條的話,洗到2,3歲還有剩....


如此一來,我就必須做出可以耐放的皂,
但老實說,渲染的皂我不是很有把握能放2,3年,
因為它之所以可以線條流暢,表示它還在很流動的狀況下入模,
皂化程度自然沒有很稠才入模好,
若客人存放的位置不佳,油斑的機率是比較高的~


客人訂做母乳皂並不是趕流行,而是想讓最愛用最好的,
既然可以選擇,那就儘量選用無添加或少添加一點的,才有意義,
尤其是給親愛的寶寶用的~
當然,若是大人要洗的,您要求香精,我會乖乖倒進去的^^


說到成本的部份,我的用油一點也不比別人一塊皂賣2,3百元的低,
何需去在乎色粉的成本~ (這部分等下回再介紹)
我關注的是皂配方是否適用,皂體是否穩定,
也謝謝長期仍願意支持的朋友,忍受了無變化的皂型...


真的,連我自己也懶的PO照片,因為每張訂單都大同小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