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在想要不要彩繪修飾一下~


最近應該把重心放在袖珍證書上,不趕快上完也不是辦法,
雖然老師人很nice,我也不能拖的太誇張,何況還有很多課想上.


星期五來了幾位高中女生,
人手一杯飲料,說說笑笑的進來,整個就是很歡樂~
看了好一會兒問是不是買餐巾紙就教怎麼DIY,
我說沒有,歡迎她們來上初級課程~
接著就開始你一言我一句的,
人家小熊媽媽就可以,別的教室都嘛買紙就送教學....
我沒說什麼,
一來,我不知道小熊媽媽是否真的有買紙送教學
二來,別的教室怎樣...不關我的事
我只是說,你們去學校上學也要繳學費,不是嗎?


之後,來了一位小姐,
看完餐巾紙就說早知道你這有賣就來你這買了,
因為她去了兩間手作教室都賣15元,
接著一直告訴我別人賣的多貴,價格怎樣怎樣的,
說她買了上千元的餐巾紙,如果來這買就省下很多錢....等...
突然,她跑出去,從機車裡拿出一罐拼貼膠,說
老師,你教我怎麼用...
當下,小小驚訝.我說:你應該問賣給你的老師啊~
可是,那個老師叫我上他們的拼貼課,你知道嗎,5,6件作品就要4,5千耶
拼貼膠的品牌很多,我沒試過的膠沒辦法教人啊
那,你要不要現在試試...
一番談論後,我推薦她來上我的初級課(5件1600元),她很快的結束一切,閃人了~


這兩批客人,營業額0,耗費4小時
不是生氣,是感到無奈
面對客人,我常處在說與不說之間,
講了,對花錢上課的學員很不公平,久了也讓人覺得"技能"是不值錢的東西
不講,又怕被認為態度差,小氣...可是,每一項技能都是我花錢或try了很多次才得到的...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