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剛從蘇州回來過年的朋友,語重心長的"規勸":車開慢一點
原因是他們夫妻倆想去上海買些東西帶回台灣過年,
回蘇州時被輛掛新疆車牌的超車擦撞,車打轉了兩圈.
所幸的是車毀人平安...聽說,掛了只賠5萬rmb
...還好我在台灣^+++^


其實...我現在真的開的很慢,因為車老了跑不動...
保證不會有180出現,目前車況若飆到這個速度,會自動解體


*** 過年流水帳 ***


小年夜的拜拜...不孝女白目的當著神明及祖先的面問老爸...
如果哪天你走了,祖先牌位...要怎麼處理?
說真的,"拜拜"讓我的心理負荷很大,常讓我想起很多不愉快或不願想起的事.
如果我一個人,我應該是會選擇"記祖"而非"祭祖".
老爸只是淡淡的說了一句:只能燒掉啦...(此時心裡有點小感傷)


初二跑到外婆家,最近常覺得很不孝,都沒關心她一下.
外婆大概是僅存在世上最年輕的纏足者了,
從小到大印象最深的就是:很難買鞋,走路好慢
纏足並非真的把腳變小,而是讓骨頭像三折傘收起來
弓起來的腳背註定一輩子的不舒服與不便.
每次看著外婆的腳,有點心酸,寫成小說,絕對賺人熱淚...順便賺點錢
(外婆的娘早逝,爹是少林寺的俗家弟子,至今...仍不知道當年是誰幫忙纏足的)



今年過年唯一的"外出行程"是苗栗的大湖酒莊,
酒莊還沒到就塞到不行,運氣好的是停車還算容易.
這年頭廣告比內容重要,雖然風景OK,但人太多...扣分.
以草莓當主題真是很棒,連我這種歐巴桑級的美少女都忍不住掏錢.


*** 磁場風動轉 ***


有感東省省西省省怎麼也省不出錢來,決定讓氣動一下...


相信我,我真的不是為花錢找藉口...
1.買個MP3 : 看來看去,買了ipod video 30g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不小心就買這麼貴的)
2.出國旅遊 : 計畫4月去東京,本來也想再去三千院悠遊一下,不過某些因素,只能留在東京.
3.換支手機 : 不急,年底再說


不花錢的...
1.多運動 : 改變心情
2.嗯...我再想想... 少吃甜食嗎???
 
*** 看書看書 ***


因為不會賭也不想看跨年的節目,能安安靜靜看本好書是件幸福的事.
準備了幾本書過年
1.托斯卡尼豔陽下 : 迷上電影而買的,描述從美國移居到義大利的種種,有意思.
不過我還要多看兩遍才能整裡出心得
2.把托斯卡尼帶回家 : 相同作者,同上
3.山居歲月 : n年前買的,因為買了托斯卡尼豔陽下,從書庫挖出再看一次.
這本是從英國移居到法國普羅旺斯的種種...
我真的很佩服作者的EQ及風趣,日後有空再來介紹
4.重返山居歲月 : 與上面的作者相同,同上同上


其實還準備了兩本:古蹟入門(溫故),梅崗城的故事(前一陣子看一半)
不過時間太短我看的太慢...來不及...


懶了...剩下的有空再說^^


照片中的鬱金香是自己種的,球莖會留到明年繼續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