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的復古風把手...


這是初級班後兩天的成品,
看起來很厲害的樣子...其實只是晃子啦



第三天的典雅小櫃子,學習製作小抽屜,抽屜上的小把手還沒選.
因為我的動作很慢,鑑於前兩天的進度嚴重落後,
這天...我超認真的,拼命做,連午餐都沒吃喔...還是落後
(天注定我不適合吃這行飯吧)
小抽屜在我回新竹的第3天因空氣潮濕而放不回去,
手邊沒任何工具,只好用美工刀慢慢修正,再用水砂紙磨平...好累.




第四天,做了一個超重的櫃子,組合起來我根本搬不動.
學了怎麼強化門板不變形,抽屜滑軌和門板的西德鉸鍊的安裝.
老師在課堂上教大家怎麼用修邊機刻麥穗,如何刻字和挖崁磁磚的凹槽,
雖然覺得很棒,但修邊機很重ㄌㄟ...


大櫃子扛回家後發生一件事...不平
心想不妙...量對角線是一樣的,放在教室的木地板也沒有不平的問題,怎麼會這樣啊???
移了一下,咦~~~穩了...
原來是工作室的地板不平啦,嚇我一跳...不過也讓我重視這個問題......


四堂課下來,心得是...木工真的很簡單...
那為何還要花錢上課???
因為花錢了 就變簡單了


事後,我上網查了西德鉸鍊,有分3分,6分,入柱...有點不同.
課堂上用的是3分...安裝後的樣子跟網路上的不同,看起來都不錯.


接下來就等上漆了...本人正陷於發懶中~~~


不過,可喜的是...最後一天又報了中級班(1天),強迫學習~~~


----------------------------------------------------
最近開始計畫買工具,礙於空間,預算問題...很傷腦筋哩...
同時...查網發現木工和彩繪也快成一家了,心動中~~~ but,我手殘,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