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缺這個 


嗯~~~錢還是要慢慢掏,一次就大筆出去...很痛


中級班只有1天,作品是九宮格,重點是榫接如何計算與圓鋸機的操作,這些都還算簡單.
最沒想到的是"耗損"這東西,例如圓鋸機切割時會耗損一些厚度,這個在一開始就要算進去,
不然等組裝時就會想哭哭了...



九宮格的實作不用花很多時間,老師安排了鑿刀,鉋刀的使用方法及如何磨把利刀.
還有一些結構性要留意的地方,如何依實木紋理來裁切木材
由於是中級班了,同學對木工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這天,大家的問題特別多,
有什麼疑問或想知道的馬上發問,老師也很詳細的解惑...Q&A的時間遠超過實作的時間


我的動作很慢只做了九宮格,同學們都加做了小抽屜,就像這個...是不是懶了點



這個未完成的櫃子(5尺寬)被我照壞了,實物很漂亮,這個櫃子的工超多的,
中間一排類似圖書館書卡的小抽...雖然個人覺得不太實用,但那個fu...無法擋哩
上漆部分則分別塗了黃和白兩層,那種托斯卡尼的色調連我這種對顏色很挑的人都很心動
也讓同學們忍不住相約來做個碗盤櫃.
老師說這個櫃子6萬元...


這次在小鹿那發現了這個,很想做來玩


上完木工中級課,開車回家的途中,腦子就不自主想下個月要不要上烘焙課...唉,難怪我存不了錢


打從畢業後公司開的第一堂國畫課開始,不知上過多少課了,
包括琉璃陶,琉璃珠,純銀黏土,電子琴,烘焙課和一堆想不起來的課...
加上自學的串珠,精油,手工皂,蠟燭,皮雕...等...等等,還有高中就玩的印石...
還好我很懶的拍照,不然日後都可能成為敗家的"呈堂證供"
好吧 以我的"機絲"應該可以開家材料行了,不過程度都還在幼稚園班,因為一直是3分鐘熱度



 



慾望是無限的,荷包卻是有限的...殘念...我還有很多想學哩
可是...看看我的工作室...一邊是不能有灰塵的儀器,一邊會大量製造木屑的玩意...無解



滿地的油漆...是一個惡夢的開始,等完成再來哭訴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