歪嘴的熊寶寶



老師上課前拿出熊寶寶的照片, ~~~跟我想的"熊寶寶"不一樣啦.
老師的是貓熊,我想的是泰迪熊,當場有一點點小失望,
不是很喜歡跟我一樣有黑眼圈的貓熊說


蛋糕一樣是堆疊成半圓狀,
像第一堂的粉紅豬一樣利用刮板"刮"成圓弧表面,
再利用花袋(剪小小口)擠絲呈毛線樣的絨毛效果,
耳朵,眼睛,鼻子用的是巧克力片,
蝴蝶結則是花嘴擠的...
嘴巴...唉~~~草莓果醬...擠太多了


課堂上老師教如何捲紙花袋,
雖然方便,但紙很薄,一下就因溼破不能使用...我的動作太慢了.
最後還是靠同學借我的塑膠材質的花袋才得以快速完成,
這堂課的同學幾乎都是舊生,看到我這笨拙的新生彆腳的動作,
都會熱切的教我或提醒我應該如何操作,
好像多了好多助教...哈哈哈,我真是賺到了



蛋糕體是胚芽的,雖濕潤但其中好像有麥片硬硬的感覺,不受家人青睞.




春之歌 - 長斑了



這次整個蛋糕都是我自己完成的
雖然離"及格"還很遠,至少比上一堂課進步一點了.
因為回家沒空練習,就在課堂上一直練,練到鮮奶油都起大泡泡了,
連老師都說我練的好認真...


整個蛋糕都是用一把抹刀完成的
鮮奶油要裹厚一點,這樣在壓旁邊的波浪才不會看到蛋糕體.
這個挺好玩的,過一陣子有空在家練習時,我應該會多練練這個,
再練500次,應該可以去應徵蛋糕助手了
上面的抹茶粉是裝在一個有絲襪口的罐子,再利用小型空壓機噴灑在蛋糕上,
蛋糕轉台也同時要轉動.
因為我灑的不勻,出現很多小綠點.
老師有教我們自己在家如何噴灑...我看還是算了,人家不想善後...



蛋糕體是巧克力口味的,雖然用新模烤有點乾,但還是深受好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