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那50cc小機車...其實是我妹大學時買的,至今已10幾年了,行照不知去哪(表示...都沒繳 ).


沒錯 ,我是資源回收中心...大家不要的東西都會丟到我這,然後丟下一句:你的東西真的太多了,也該收拾一下吧...拜托,我也是千百般不願意有那麼多東西的啊


小嘟嘟只要2.3天沒騎就很難發動,還好竹東鎮中心街道小不易停大車,小嘟嘟有機會使用,雖常要發動很久,但可忍受.
這次搬到山上,應該沒啥機會使用,加上沒有行照進不了社區內(要辦通行證),本想乾脆報廢算了.想想又捨不得,所以囉...


這幾天一直下雨,一度有點擔心...因為沒雨衣啦~~~
運氣很好,騎的那一小時沒雨,給我一個大豔陽...熱死我了...


以下是簡單的照片說明,我的作文不好...加上買了新電池
出發前,準備了一袋前一天和小朋友捏的餅乾,吃剩的.材料是低粉,糖,奶油,蛋,藍莓醬,南瓜子,松子...不過,忘了帶 (  短短路程準備什麼乾糧啊~~~)



出發...我繞到北興路,因為路旁較熱鬧...經過榮民醫院左轉,從竹東到龍潭一路都是"中豐路"



看看,早上11點,太陽有多大,能想像早上還下雨,下午2點後雨是用倒的
一上中豐路,卡車好多,機車也不少卻沒有機車道,騎的好怕



經過內灣線的橫山舊車站,我喜歡搭火車,準時又快速.但火車卻是我人生中搭的最少的交通工具.
新站在舊站過去200公尺.



瞧,花開的多茂盛啊~~~



其實不多路邊的黃葡萄 阿伯勒,暫時讓我心情陣奮一下.沿路還看到有人種甘蔗,來不及拍.



亞泥...不知走在空橋的感覺如何



應該算是走台3線吧....



往內灣的火車小山洞


 
上面有不知名的吊車是吊什麼,水泥嗎?



沿路至少看了10家的製材廠,大部分都是很大很多的木材,停的車是大貨車,只有這家是停小車,我猜...或許可以買小量吧...先拍下來再說.



這個是啥?



加油,快到了...這邊光線較暗,有點小怕...


 
 我家到了...不是裡面啦~~~  旁邊,旁邊


這次共騎了30公里,騎的很慢,將近1小時...一路拍了很多照片,還在便利商店買水喝...夠悠閒的啦.


(不過,隔天背痛到起不來...又是賴在床上的好藉口)



回到家,做了一鍋咖哩菇菇雞犒賞自己,這鍋花了110元,剛好夠2個大人2個小人配飯



稞麥火腿起士貝果
為了慰勞自己,做了好吃的貝果...居然失敗了...我的麵包神咧???
誰叫我把貝果的水份拉高到75%...小朋友不要學喔,阿姨沒練過,只是起笑了 ...不但漲不起來還像我的蛋糕塌陷了...



又做一次,把水比例降低到70%,好一點.


高粉 300g
黃金麥粉 30g
速酵  3g
水 230g


黑胡椒火腿 70g,切小丁
高融點起士 70g,切小丁...兩者在麵包機攪拌停止的前一分鐘才倒進去.



無聊,又把前一天打的麵糰...稞麥蔓越莓麵團 拿出來退冰...
做成吐司狀...氣泡不多,用手壓平捲起來.



因為烤好已深夜1點, 瞌睡蟲衝腦,完全忘了要拍照.


稞麥蔓越莓麵包...整成橄欖形看起來會較好吃
高粉 300g
稞麥粉 30g
水 190g
速酵 3g
橄欖油 15g
蔓越莓乾(整顆,濕潤狀) 90g


低溫發酵24小時 (可見我有多懶)


唉,多充實的一天啊...接下來又可以懶散好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