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星期朋友稍來一部日劇,主角是演紅交響情人夢的千秋王子,
內容描述...請自己連過去 鹿男與奈良


其中最讓我有印象的是兩個大男人大啖起生八橋.



(該劇翻拍)


以前在日商服務,總公司在大阪.
日商公司很"厚禮數",不論是那邊的人過來,或出差回來...不帶等路是會被吐口水的...
我當時負責的業務是維護與總公司的資訊系統連結部分,
所以幾乎每個月都有一盒小禮遞來給我,
大都是京都和神戶的土產,而第一盒到手的就是京都的生八橋.


第一次看到包裝精美的點心,很嫩的我抱著感動又期待的心情,在分贓後,小心奕奕的放入口中,
原來...


包裝跟美味是沒關係的


自此之後,只要送來的是和果子類的,一律傳到後面給大頭們吃.
不喜歡豆餡類的,偏偏和果子不但是豆餡又甜到爆.


看完日劇,也想來做做看...



因為做到這時才想到要拍照
那咖啡色Q糰內容有白玉粉,沖繩黑糖,水...已蒸熟
碗內的小黑糰是黑芝麻粉,海藻糖,水...成糰即可,包進去後會慢慢軟化滑順.


QQ糰用攪拌機攪到這個程度,放涼.桿平,切塊,包餡即可.




銷路考量,又多包了卡士達餡


冰過才會更好吃喔


日本的麻吉不會像台灣的那麼有Q勁,就像大福的皮那樣.
說真的,口感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就好玩想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