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股票套牢 ,現在開始照相都會往上...自我安慰一下...)


才在Catlet家說要來去買小鹿鋸線,Helen馬上熱情的要送我幾條玩玩,
臭Helen,害我感動久久....
而且,大方的Helen一下就給了我一半,害我再次感動到...酷酷掃...


沒啦,其實是最近過敏性咳嗽又發作了,早也咳晚也咳,睡到一半也一直咳,煩死了.
結果就...



糢糊...被保鮮膜的鋸齒割到,才1公分左右,竟滴了3滴...誇張


這幾天做了啥?
買了一顆有機南瓜,100大洋...不夠甜,所以拿來做了一條土司,一個蛋糕加幾顆饅頭.



烤的才會較甜,不過量會變少.



超熟土司配方,黑糖加太少,顏色不好看而且太軟大變形


太閒,做了短短的阿拉棒




無聊,再做了長長的阿拉棒



向上是必要的,分別是紅麴,巧克力,杏仁三種.



有多長,這麼長,上面那根是筷子啦.


桿到流汗,好想買壓麵機喔 ...不知消費券可以抵用嗎


我跟Helen說我們來玩交換禮物,結果我的禮物...還在樹上...



對了,上次說要補拍張花地毯



=================================================


昨天去上課,教室內的排水孔突然冒出大量的水,
原來是隔壁在施工導致教室水龍頭沒水,排水孔卻一直冒水.
老闆娘又急又氣,不僅照成不便也影響了上課進度.
沒多久,隔壁的工人來看...一派"沒啥"的表情,連說聲抱歉都沒有.
當下有個感覺...非關政治啦~~~


咱們老說要獨立,但民族的劣根性自始沒有不同耶


==================================================


20081119 補阿拉棒配方,避免老人家我久了就忘了


阿拉棒的原始配方是來自對岸格友,因當時只是隨手抄下來,忘了加入最愛就關了,等我找到再連結,拍謝啦.


我當時抄的是...


配方:
蛋1顆,砂糖30g,奶油10g,低筋麵粉130g


作法: 沒抄,自己亂亂做


1.砂糖,奶油拌勻...至奶油不結塊即可.


2.加入蛋(留一點點最後要抹表面,不想就不要留.要分次加,邊加邊拌)


3.加入低粉,用手抓勻即可,不要揉,避免出筋....鬆弛30分鐘(要蓋保鮮膜)


4.桌面灑點手粉(高粉,沒有用低粉也OK),用桿麵棍桿平,折三摺再桿,多桿幾次.
麵糰一開始有點乾或不成糰,沒關係,多桿幾次就會越桿越美麗.


5.桿成想要的厚度後,切成條狀...看自己要不要捲捲,放入烤箱.


6.抹上蛋液,再灑上想灑的東西,如芝麻,杏仁片...


7.我家的烤箱是上150度,下125度,烤25分鐘,途中烤箱要轉方向.


ps.家有小朋友的或下巴有破洞的,請把表面要灑的東西加入麵糰中,不然光掃地就會抓狂.


這個配方我只做過一次,之後就亂亂加料,目前還不太滿意,
例如杏仁棒,我加了20%的杏仁粉,但吃起來卻沒啥杏仁味.
明明加了一大堆紅麴醬,卻不太紅...只有巧克力還不錯,但濕料比例不對.


做短短阿拉棒時有拍了兩張照片,就加減看了.

大概桿了5,6次...流汗了....



右邊那個不好割,我後來都用菜刀切


長長阿拉棒...好玩,但很容易斷...又變不好玩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