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地瓜季,不共襄盛舉是不行的.


我喜歡鬆軟的黃地瓜,
即便當年我娘生病,大夥連了兩年地瓜稀飯當早餐,
我還是很喜歡吃.


中壢新明市場附近有家賣地瓜的店,品種多,價格也OK
買了地瓜還可以順便買別的菜.


狠下心買了一大袋的地瓜,
做了土司,麵包,蛋糕,風乾地瓜丁,熬了地瓜QQ糖,
煮了稀飯,炸了地瓜球也變出地瓜圓,
最後索性連拔絲都做了...


不過,就是沒做蜜地瓜,以免自己失控.



最近快變切丁達人了,
切了一堆地瓜,紅的黃的...拿來做地瓜丁.



也橘了一罐蜜橘皮...


說起這堆橘皮,犯了一大錯...
這批小柑橘是爸的結拜兄弟送的,一箱東分分西分分,只剩約15顆...
爸塞給了我...
柑橘是自己種的,沒力氣灑農藥,雖不是有機也算安心.
我見皮還算漂亮,乾脆還來做蜜橘皮好了.



剝了橘皮,去掉白色組織...風乾半天後切丁,加糖蜜成蜜橘皮.


那撥下來的15顆小橘子怎麼辦? 當然是吃掉啦...
所以從早上9點多,我就開始吃橘子,傍晚才解決完.
不幸的事發生了...我過敏了...是很嚴重那種...完全沒想到耶.
真是...抓狂說...


以後,用到這蜜橘皮應該都會想到過敏吧...不知吃一顆會不會過敏



有看過這麼多蟲咬的有機蔬菜嗎?
在竹東上坪馮媽媽有機蔬菜買的,頭一次買到有有機認證卻這麼醜的.
這也是我的疑問啦...
我吃有機蔬菜大概13年了,買最多的就是新竹的柑仔店,
每次總有疑問...有機的,真的也能這麼漂亮嗎?
但是...也有人說,有機讓植株更健壯,蟲蟲就不喜歡吃.


到底真相為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