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去上了非烘焙的課,
休息時間跟同學小聊了一下(不熟,第一次見),
因為早餐沒吃,我邊啃土司邊跟她說話,
(應該是說我在吃早餐,她過來跟我聊的)
她突然: 你這土司看起來不錯,在哪一家買的?
我: 我自己做的.
她: 哇,好厲害...(停了幾秒)...我可以去你家看你怎麼做嗎?


這~~~


我: 沒啦,亂亂做的,很不好意見哩
她: 不會啦,你做的很好耶...(又停了幾秒)...我吃一口看看好嗎?


這~~~ 剝了半片 (袋中只剩一片)


我: 很不好意思耶,這是早上從冷凍直接拿出來的,冷冷的.
她: 好吃啊,你很厲害...(我承認聽到這句心裡很爽)
她又: 讓我去你家啦,我想在旁邊看你怎麼做


ㄟ...小姐,我跟你不熟耶,為何我要給你看啊?


我是卒仔,不好直接拒絕...


我: 可是,我都半夜做麵包耶,而且因為我用天然酵母,速度很慢.
她聽到天然酵母眼睛又亮了...但...
她: 你用天然酵母做喔,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用天然酵母做,我也很想,那你要不要教教我?


不要!!!!


我: 我也是看網友做,邊看邊做的,還真的不知怎麼教說.
她: 那你的電話給我,我有問題可以打電話問你.


真的很不客氣的啦~~~


我只好假裝人很好的: 我很少接電話,這樣好了,你有問題email給我好啦. (我留了email)


留了email,以為沒事了...
她又: 那你的烤箱用那個牌子?
我: 烘王
她: 烘王,大家的評價很差耶
我: 還好啦,跟專業烤箱比當然是差一截,比一般的好用很多啊.
她不以為然的: 沒有,我聽說到的都不好,而且裡面的空間很小.
我: 還好啊,我一次可以烤兩條整條的土司
她: 怎麼可能? 我朋友都說不行
我: 真的啊,我常這樣烤.
她無法反駁 : 喔,像我家的就可以烤三條土司
我: 你是用哪個牌子的啊? (我想她家可能是半板以上專業烤箱)
她: 喔,就義大利進口的,牌子我忘了,四萬多塊 (語氣上有一絲炫耀的味道)
我: 喔,那不錯啊 (我的口氣很淡,想停止話題了)
她又: 那你的攪拌機用哪個牌子?
我: 士邦,8公升的
她: 我是賀貫的 (哇,那個語氣仿佛:我贏了)
我又淡淡的: 對啊,你的烤箱比較大,攪拌機也會用比較大的,是一貫的嗎?
她: 我也不知道,反正就很大(好怪, 怎麼會不知道).我之前也是用士邦的,爛透了,打個麵糰就搖給我看.
我: 我不會啊,你是不是打太大糰了?
她: 我就打兩條土司啊,打到後來還過熱.
我: 我也是打兩條土司啊,沒移位也沒過熱耶.你是不是用快速打?
她: 對啊,沒用快速打不出薄膜啊,沒有薄膜的麵包不好吃.
我: 不會啊,我都"一速"到底,10分鐘內一定有薄膜,而且也不是所有的麵包都要薄膜.
她: 怎麼可能...


我已經不想跟她辯了,匆匆結束,假裝去洗手...逃了...


------------------------------------------------------------
類似的對話已不是第一次碰到.


慢速是否可以打出薄膜? 當然是可以的,我就是這樣打土司麵糰的.
有人用手揉也能揉出薄膜,難道他揉麵糰的速度會比"慢速"快嗎?
(其他如歐包,貝果的麵糰是不需打出薄膜的)
今天早上打的,士邦全程一速,水份很高...黏TT...加了很多小麥胚芽,我儘量了...



紅麴天然酵母土司



全麥天然酵母土司


有個重要的觀念:不是所有麵包都要打到薄膜才會好吃.
那麵包機打不出薄膜怎麼辦?
歐式麵包大多只要打到厚膜,有些還成糰就好了...這個用麵包機就很讚.
如果你有麵包機,做好吃的拖鞋麵包肯定是沒問題的啦.


說到看我做麵包的這事,這幾年應該有不下20人了吧,
我都用"深夜做麵包"這個爛理由婉拒了.


其實我也常白天做麵包,不是我怕人學...有時不講光看也是看不出"眉角"的.
我從小就很怕"脫落的毛髮",包括我自己的.
有頭髮掉落黏在衣服上,一定"馬上"拿掉,不然做任何事都無法專心,
我沒辦法容忍地板上的落髮,看到一定要抓掉,不然我會踮腳尖或穿拖鞋,
不過...沒多久我還是會忍不住的清掉地上的毛髮.
偏偏我又很容易掉髮,也因為這樣,從國一開始就天天洗頭.


掉在衣服上的頭髮我就很怕了,更何況是掉在食物上的.
每次做麵包,一定把頭髮梳好包好(戴帽子),才敢做...這樣都無法百分百避免了.
那如果有人來看,我更擔心對方的頭髮飄進麵糰啊...又不能問:你昨天有沒有洗頭?
夠熟的朋友還可以問,不熟的問下去...是想怎樣勒...


與其這樣,乾脆都用一個爛理由去擋.


還有,也很怕人家問:你會做幾種麵包?
大概有些人是用數量來決定會不會的吧.


看完這篇,會不會沒人敢說要來我家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