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家很少過節,過生日,
今天為了小姪女補做一個蛋糕,因為...
2歲一直跳不上3歲
那個小朋友一直跟媽媽說:等我過生日的時候我就3歲了
我妹只好請我做個簡單的蛋糕.
烤了蛋糕才發現問題很大耶
不抹鮮奶油或淋個巧克力醬(也要加鮮奶油)怎麼叫生日蛋糕咧?
而且...怎麼遮那醜醜的蛋糕表面
可是,這小妮子異位性皮膚炎正犯,東抓西抓的...
於是乎...



旁邊圍的是手指餅乾(牛粒),加了紅麴粉(我現在都以紅麴粉取代草莓粉),擠的太長也醜醜的
我不喜歡加黏著劑(如鮮奶油或果醬),因為手指餅乾容易吸水氣變的軟趴趴,口感很噁
只好把聖誕節做薑餅屋剩下的緞帶給它綁緊緊的.
又...手邊只有兩顆奇異果和一顆小蘋果,只好弄成我稱為"史上最台蛋糕"

蛋糕體用的是何老師的配方...第一次做,蠻順的.(拿到已一年多,可見我有多懶)
蛋,低粉,鮮奶是用主婦聯盟的,
奶油是總統牌的發酵奶油,
沒有加泡打粉,玉米粉,
用檸檬汁取代塔塔醬.



用了兩顆蛋量做手指餅乾,第一盤長形的剛好圍成一圈,
第2,3盤不夾餡,裝在漂亮的包裝袋也是很美的...忘了拍
中間空位插了一根用過的問號蠟燭(擺明就是欺負小孩子不識字)
唱完生日歌,緞帶一解開,手指餅乾瞬間秒殺...變回沒穿衣服的清蛋糕
蛋糕? 嗯,沒吃完...反正我已習慣了


-------------------------------------------------------------------------------------------------------------


最近何老師又開蛋糕裝飾課了,很想上,但早上要上班實在不便...哎...等很久說...


給自己找理由...我哪次做的蛋糕跟蛋糕裝飾課教的技巧有關? 不上好像也沒關係...


高麗菜也一直沒進化成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