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說我拍的照片都敷衍了事,好啦,下次我會改進的

第一次做泡芙是在3,4年前,當時買了一本食譜,依樣畫葫蘆,
不同的是擠成義美小泡芙的樣子,騙騙小朋友
結果當然是失敗,吃了一顆就拒絕了,因為是軟的,一點也不脆.
沒用酥油當然也不會脆



看,很像吧

昨天...發現冰箱的香草莢很久沒被寵幸,就想來做啥好了.
個人覺得最對味的就是卡士達醬,但...要用在哪啊?
想起中壢sogo附近有家泡芙店,每次經過都沒人,我表妹卻說生意很好,啊栽...
做泡芙好了.

上網查了幾位網友的食譜,東抄西抄,自己再加加減減就成山寨板.
一直覺得很搞剛,做了才發現...其實算簡單

菠蘿泡芙是由菠蘿皮,泡芙,卡士達內餡 組合起來的.
我的配方量是以烘王,12個量為主.(我擠太小,變15個)

[菠蘿皮]...我家的大人覺得太甜,小人覺得不會
杏仁粉 30g
奶油 50g
低粉 55g
細砂 30g

做法: 全拌勻成圓柱狀,丟冷藏.若要做其他口味,可取部分加入可可粉.

[泡芙]
A: 鮮奶 80g
     奶油 35g
     芥花油 40g
     鹽 少許
B: 高粉 80g
     全蛋 2.5 顆

做法: 1. A料中小火煮到沸騰(會噴人),離火,倒入B高粉拌勻,全蛋分次加入,扮勻.
          2. 用擠花袋(平口)在烤盤上擠12個圓
          3. 將菠蘿皮分成12等分,塑成小圓片,包在泡芙上,入烤箱.
          4. 200/150 烤約15分鐘,成型上色後轉頭,改180/130度 再烤約10分鐘.

[卡士達內餡]... 若要擠到整顆泡芙充滿內餡,請加量成2或2.5倍...我個人覺得全滿很噁心.
A: 全蛋 0.5顆
     玉米粉 6g
     低粉   6g
B: 鮮奶 130g
     細砂 20g
     香草莢 1/2條 ... 朋友啊,這就是誠意的表現啊
C: 奶油 5g

做法: 1. A料拌勻, B料煮開(香草莢撈起).
          2. B料降點溫,倒入A中,邊倒邊拌...完成後,過濾回B料的鍋子.
          3. 小火邊煮邊攪成濃稠狀即可.
          4. 冷藏...等泡芙冷了才能灌餡.

*** 要注意 ***
1. 泡芙一定要烤到定型且上色才可以轉頭,不然會消風.
2. 因為有蓋菠蘿皮,所以不會像一般的泡芙漲的很高
3. 香草莢要先把裡面的子刮出,這次用太多了,一直聞到香草味...其實1/8就夠了




才12個,有點累...等哪天有大烤箱時再做吧.

對了,我的操作順序是
1. 蛋退冰, 備菠蘿皮的料並做好,用保鮮膜包起來入冷藏.
2. 烤箱預熱
3. 備泡芙的料,做好,蓋上菠蘿皮,入烤箱.
4. 備卡士達的料並煮好,放冷藏.
5. 泡芙出爐
6. 待泡芙冷了,組合(灌餡),放冷藏保存
除了灌餡,全程約1.5小時,很少這麼有效率,讓我show一下

這次一樣很有誠意
麵粉,蛋,糖,鮮奶 都是主婦聯盟的,
奶油是總統牌的,可可粉用法芙娜的,
香草莢...我忘了是哪裡的,買過大溪地和馬達加斯加的.
一人一顆,剩下的迅速分給鄰居,免得不知不覺入肚.



這幾天中午過後,天色就變暗,在陽台看到就拍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