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不喜歡吃布朗尼,那時總認為既然那麼濕黏,直接吃巧克力就好了,
幹嘛連奶油,糖也一起吃進去,一聽到標榜不加粉的布朗尼根本不想碰.

後來對巧克力做西點有興趣,看了一堆食譜,不會布朗尼是不行的...
有陣子卯起來做,身邊的人聞巧克力色變,紛紛走避.
現在我依舊不喜歡吃布朗尼,不過必須承認的是...加了香蕉的還真香.

這是朋友訂的,訂了60個,香蕉布朗尼,原味布朗尼各半.
一部分是任教班級同樂會給小朋友吃,一部分給家人,留在冰箱慢慢吃.
一開始我覺得布朗尼太厚實,不適合這種天氣這種小客人(小五),
但朋友"一意孤行",覺得自家小孩都愛吃所以別人家小孩也愛.
其中...香蕉還要切塊不搗碎那種...
基本上我個人覺得香蕉烤過軟爛的口感吃起來有點噁,小小規勸...無效



杯子的吃法有好幾種,視個人方便
一杯約50g,這種小份量的布朗尼剛剛好,一次一個,不會因為吃太多噁心.

材料有
巧克力(法芙娜 Alpaco 66%),奶油(Isigny),糖(主聯),低粉(主聯),蛋(主聯),牛奶(四方),咖啡酒

除了布朗尼,也訂了一些手工餅乾,不過我全忘了拍,照片中那兩個是多做的.

隔天,我自己做了一個自以為好吃的香蕉布朗尼
跟小杯的作法有點不同,小杯的是香焦切塊用焦糖煮一下.
這個則是香蕉壓成泥,不用很細,也因這樣,沒加牛奶.
口感比小杯的濕軟,每口都有濃郁的香蕉味,照片中有點白白的不是蛋白而是香蕉碎塊.



當我拍完照,轉身將玫瑰插進小水瓶,再轉回來,過程不到10秒,就成這樣...被小老鼠吃了


正統的布朗尼是不打發蛋的,就所有的材料融化拌勻入烤箱即可.
但...我不是美國人,承受不起這樣的厚實,所以稍微把蛋打發,口感會輕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