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月初,黏土教室對面小學外的土楊莓正熟,
跟另一位同學不顧炙熱的太陽,大中午的跑去採摘,
熱的要死,果實又小,兩人花了半小時只採了一小袋,
同學大方的把她採到的送給我,我則貪心又開心的接下來
於是做了第一罐楊莓酵素.
後來,帶小朋友在社區亂逛,意外發現一顆落滿地的楊莓
因為沒施肥,大果楊莓只比土楊莓大一點,
撿了一點,小朋友就累了...做了第二罐楊莓酵素.
第三罐酵素則是另一個鄰居家的
有施肥果然有差,果實如荔枝大顆.
我妹去採了一些,甜的被小朋友吃了,酸的則留下來做酵素.



3瓶的量都很少,楊莓都剛好約250g,
泡了1個月,將3瓶混合,加入1/3的活醋,用玻璃缸泡了1個多月(忘了拍照).
最近才將楊莓過濾裝瓶...不到兩瓶.



照片中酒杯的是約稀釋成5倍,喝起來酸酸甜甜,顏色也美.
瓶子上有沉積物是正常的,homemade通常只是很簡單的過濾
楊莓有何功效說真的我也不知,只知道是外婆最喜歡吃的蜜餞
網路上看到
"含有多種天然維他命間接提高身體免疫力,
因此在SARS流行期間坊間有傳聞到吃樹莓(梅)可抗SARS"
多種天然維他命還OK,抗SARS...聽聽就好
我覺得啦,不管怎樣都比外面賣的果汁飲料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