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真的很特別,竟可以把美麗的心印在葉片上
年初跟朋友去台中,朋友知道我喜歡逛花市,繞到惠文去晃晃.
在多肉小攤發現了兩片葉子的心葉毬蘭表情符號
顧不得長的好不好,買就是了...

記得前年在竹東的福山園藝,
我同學看中一盆心葉毬蘭,上面有4,5顆心,
老闆是用一顆心多少錢來算的...殺了價還要200元左右.
那兩顆心50元真是太划算了

我的陽台只有早上2,3小時曬的到太陽(所以玫瑰長不好),
又刻意放牆邊,不想讓它長太快,真的曬到太陽的時間不超過1小時,
小毬蘭還是很爭氣的長了10幾片葉子.
不過,其中有幾片比較美的被我摘下來學人種一顆心...
都陣亡了...可惜啊~~~

光有斑葉是不滿足的,
後來又買了整片綠綠的毬蘭,也是很捧場的長大.
心葉毬蘭其實很好種,不用天天澆水,不過也不要忘了澆水



斑葉和綠葉的心弧形有點不同



左邊叫薄荷藿香,也叫小葉左手香,葉型可愛,手摸有香味.
同學送的,種了三年,好種好種.



這盆是種了三年的朝天椒,不知道為何一直在我的花園存活著
我不吃辣,去年結的辣椒還在我的冰箱.
當時不知在哪A了一根朝天椒,發芽率100%,
種了一年不想種,強剪後整個盆子倒扣想讓它自然往生...
過了一個冬天,翻回來,枯乾的枝幹竟發出小芽,只好又種了.
去年搬家也強剪一次,不施肥仍長一堆朝天椒出來,
年初,我又強剪了,現在還是一直長,大概跟定我了.
其實也蠻美的,對吧
我的陽台還有玫瑰,多肉和一堆有的沒有的,等冬天再介紹吧


 我是分隔線
講個噁心的~~~
鄉下真是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繼蜜蜂築巢後,又來了...這回不知是什麼,
一開始以為是蟻穴,要處理時發現不是,
往下挖就挖出一堆雞母蟲...



清算後約10幾隻,大概是金龜子之類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汨亞 m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